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中「山豬吊」台灣黑熊 2年激瘦11.3公斤

東卯山台灣黑熊2018年被捕繫放時體重達95公斤。(記者歐素美翻攝)

東卯山台灣黑熊2018年被捕繫放時體重達95公斤。(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10/14 17: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日前誤中「山豬吊」陷阱受傷的台灣黑熊,2018年東勢林區管理處捕捉繫放時,體重達95公斤,不料,本月13日獸醫為牠麻醉秤重,體重僅剩83.7公斤,2年瘦了11.3公斤,瘦身速度驚人;東勢林管處說,野生動物在戶外會因體能及氣候等很多因素而出現體重增減,這次受傷後食慾很好,應非受傷所致。

今年10月1日在東卯山誤入「山豬吊」陷阱,被東勢林管處及特生中心救出的台灣黑熊,曾於2018年大雪山地區黑熊的族群監測和保育宣導計畫中被捕捉繫放,當時測得體長163公分高、體重達95公斤。

這次黑熊受傷後,被運送至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護12天,昨天進行第一次健康檢查及移籠評估,獸醫師團隊將黑熊麻醉秤重,體重83.7公斤,需5人合力才能抬至醫療台上檢查治療。

應非這次受傷造成

東卯山台灣黑熊體重從95公斤減到83.7公斤,2年瘦了11.3公斤,速度驚人!東勢林管處說,野生動物在野外會因自身體能條件及氣候等諸多因素,致體重增減,但沒有實際調查數據確認牠這兩年的體重變化,無法確認體重降低的因素。

東勢林管處指出,這次黑熊受傷,1天內即獲救,在照養期間每日食慾都非常良好,給予的蔬果、雞蛋、牛肉等都幾乎吃光,研判應非因這次受傷才造成體重驟減。

東卯山台灣黑熊這次受傷後,獸醫將牠麻醉後秤重,體重83.7公斤,2年瘦了11.3公斤,但仍要5人才抬得動。(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卯山台灣黑熊這次受傷後,獸醫將牠麻醉後秤重,體重83.7公斤,2年瘦了11.3公斤,但仍要5人才抬得動。(東勢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