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節前募1600斤白米 中市民代贈長照據點讓長者共餐

立委張廖萬堅(拿麥克風)與市議員林祈烽(右三)募得1600斤白米物資贈長照據點。(記者許國楨翻攝)

立委張廖萬堅(拿麥克風)與市議員林祈烽(右三)募得1600斤白米物資贈長照據點。(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10/14 12:4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重陽節將近,立委張廖萬堅與市議員林祈烽最近在謝姓友人引薦下,募得永和店仔街福德宮1600斤白米物資,提供給西屯11個社區協會與關懷據點共餐使用,昨捐贈儀式上包括港尾里長楊忠義、大河里長陳資源及多位社區理事長到場響應,祝福長者們歡度佳節並話家常,場面溫馨。

今年上半年度受疫情影響,社區老人長照及關懷據點活動均配合防疫暫時喊卡,所幸疫情順利解封才在昨天舉行「關懷長照物資捐贈」儀式,希望拋磚引玉,除了政府積極推動社區巷弄長照據點,鼓勵在地共老,也能募集社會溫暖力量,支援政府資源不足部分,讓社區長者得到更優質照顧。

張廖萬堅表示,近年來社區巷弄的長照關懷據點紛紛設立,也常受邀參加活動與長者共餐及閒話家常,期間會收到長輩們反應問題積極協助改善,例如募款協助西屯區港尾里及永安里據點爭取冷氣空調設備、南屯永定里增加大型風扇設備、三厝里協調國產署租金及設備...等,更安排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團到田心里、上德里等社區據點與長輩們快樂互動。

未來希望能結合中央、地方以及民間資源,讓長者都能在更完善據點環境中得到妥善照護,實踐生有所養、老有所終的理想!

林祈烽指出,長照議題是近年熱烈討論的公共議題,而社區照護據點除了公部門協助外,民間力量也是推動各個據點能更完備的力量,爭取白米等物資捐贈是拋磚引玉,希望除了能充實據點的共餐資源,更希望能夠號召更多愛心企業共同響應,多多關懷社區老人長照據點,繼續為長者們福利努力爭取!

昨舉行白米捐贈儀式。(記者許國楨翻攝)

昨舉行白米捐贈儀式。(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廖萬堅與長者話家常。(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廖萬堅與長者話家常。(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