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廳受虐浣熊安置動物園 議員與網紅入園曝最新狀況

浣熊如今健康狀況良好。(記者楊心慧攝)

浣熊如今健康狀況良好。(記者楊心慧攝)

2020/10/13 15:5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知名寵物咖啡廳過去因在店內飼養浣熊受到歡迎,卻在6月被踢爆虐待浣熊,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國民黨議員鍾沛君當時帶台北市動保處前往稽查,咖啡廳負責人湯姓飼主為此道歉,但強調非虐待,如今4隻浣熊經動保處的救援、治療後,被安置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由園方細心照料。

浣熊如今健康狀況良好。(記者楊心慧攝)

浣熊如今健康狀況良好。(記者楊心慧攝)

許淑華今上午和網紅團體「最近紅什麼」前往動物園關心浣熊後續狀況,4隻浣熊健康良好。

北市議員許淑華(左3)與網紅團體「最近紅什麼」到動物園關心浣熊。(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議員許淑華(左3)與網紅團體「最近紅什麼」到動物園關心浣熊。(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動物區長彭仁隆表示,浣熊長期被飼養在不當空間,因此狀況較差,現在在園區有足夠的空間給浣熊,動物若在壓力環境大的地方會出現異常行為,像是舔自己身上的毛、自殘、繞圈圈等,這些行為難以治療,要用耐心慢慢矯正動物的行為,現在浣熊不會焦躁緊張。

許淑華呼籲,野生動物不能飼養,需研究動物習性,不能亂棄養,不當飼養會罰3到15萬元,但這個案不是棄養而是救援,所以後來被帶到動物園安置,讓浣熊回歸自然生活,6月底浣熊又瘦又小,如今長大變胖,有隻還有過胖的現象,還要實施減肥計畫。

台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長吳晉安說明,動保處調查後發現飼主有不當飼養,並傷害動物,像是拿網球拍打浣熊造成傷害等不當行為,依照《動保法》裁罰4萬5000元,並與警方共同偵辦,在8月14日將飼主移送地檢署偵辦,現在等判決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