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歌給儀器聽! 彰基特有「開箱模式」

彰基引進高階醫療造影機器。(記者顏宏駿攝)

彰基引進高階醫療造影機器。(記者顏宏駿攝)

2020/10/13 14:3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一部動輒上千萬的醫療儀器該怎麼「開箱」?彰化縣基督教醫院體系有獨特的「開箱模式」,即唱聖歌給機器聽。

彰基員林分院(以下稱員基)日前進口一部全新高階磁振造影儀(MRI),今天正式「開箱」,並邀請媒體及社會各界前來一起「共襄盛舉」。

開箱儀式由院長李國維主持,院方先在1樓大廳舉行新進儀器的醫療價值說明,接著全體人員圍繞在全新高階磁振造影儀旁,由員工一起領唱聖歌,整間醫院的2樓大廳迴盪著《活出愛》的歌聲,許多候診的民眾不禁探頭過來,還以為小型演唱會,接著再由牧師領讀聖經裡一段小故事,來說明新進醫療儀器的意義。

這是彰化基督教醫院特有的「開箱儀式」,院長李國維說,這是彰基特有的「開箱傳統」,「為新機器作禮拜」,儀器是冰冷的,但透過牧師領唱聖歌並引領大家做感恩禮拜,把冰冷的儀器化為治癒人體疾病的利器,等於透過宗教儀式獻上人們的祝福。

李國維表示,他說,高階磁振造影搭載全球創新的生物感知系統和AI人工智慧,受檢者不用繫上呼吸綁帶,自動偵測呼吸及心跳等生理活動,舊有的機型受測者要躺著不動至少3分鐘,但新機依各部位不同,只要7.3秒就能完成,迅速成像,讓醫院可以及早幫助患者找出癌症的病灶,把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彰基引進高階醫療造影機器。(記者顏宏駿攝)

彰基引進高階醫療造影機器。(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