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鎮多里流感疫苗打不到挨批 衛生局:未限量、施打踴躍

草屯鎮明正、中正、玉峰里等3里12日施打流感疫苗,里長們幫老人家準備塑膠椅,讓他們坐著排隊。(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明正、中正、玉峰里等3里12日施打流感疫苗,里長們幫老人家準備塑膠椅,讓他們坐著排隊。(者陳鳳麗攝)

2020/10/12 15:36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明正、中正、玉峰里今天聯合施打流感疫苗,今天只配發150劑,排隊者有一半以上打不到,明正里長李桂杏,往年不限劑量,今年因限量才會大批長輩打不到,惟南投縣衛生局強調,今年劑量與去年一樣,並未限量,只是今年大家施打踴躍,另疫苗分批撥送到南投縣,才有「很多打不到」的錯覺。

南投草屯鎮明正里、中正里、玉峰里今天聯合施打流感疫苗,草屯鎮衛生所醫師和護理人員到里辦公處為這3里的里民施打,里鄰長幫忙宣導下,一早就有很多老人家前來排隊,里長們怕長輩排隊太累,都準備塑膠椅給老人家坐著等。

儘管不用站著排隊,但今天仍有很多老人家打不到流感疫苗,在現場頻頻抱怨。明正里長李桂杏表示,去、前年施打流感疫苗,只有規定在什麼時間施打,但卻沒有限制數量,今年卻限量,今天3個里聯合施打,卻只配送150劑,現場來了300多人,且大多是老人家,他們注射不到,還得再找時間去衛生所或醫療院所施打,他們很多不會騎車或開車,真的非常不方便。

李桂杏說,明正里50歲以上的里民就有1000人,玉峰里和中正里合起來也有1050人,3里同時施打只供應150劑,劑量嚴重不足,難怪老人家會抱怨。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駁斥「今年限量說」,強調南投縣配發13萬7千劑,與去年一樣,全縣施打率可達27.78%,高於很多縣市的25%,但因今年中央分批撥送疫苗,到今天撥到南投縣的有6萬7000劑,還有7萬劑會再分批撥下來。

衛生局也說,今年會感覺很多人施打不到,是因大家受武漢肺炎影響,出現搶打的情形,不是今年劑量變少而有限量,而全縣施打的民眾,到今天上午已有4萬4533人施打過。

衛生所醫護人員準備為民眾施打流感疫苗。(記者陳鳳麗攝)

衛生所醫護人員準備為民眾施打流感疫苗。(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