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常董占用卸貨空間被查 又爆特權賣菇牟利

承銷人拍下王慶中二次下拍賣的貨品照片。(承銷人提供)

承銷人拍下王慶中二次下拍賣的貨品照片。(承銷人提供)

2020/10/10 23: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常務董事王慶中,去年10月被爆長年占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的公用卸貨空間,甚至違規進行現金交易,由於他身兼北農常董、蔬菜公會理事,無人敢管,直到鬧上媒體,北農才開單。未料,有承銷人爆料,王被抓包後又利用特權,以低價買進菇類,違反北農規定,二次下拍賣、還施壓拍賣員限制底價,不得低於買進成本的方式謀取暴利,已長達10個月,獲取金額恐達上百萬。

對此,王慶中表示,去年自從媒體報導後,他在那裡都沒賣了;但記者說有收到貨品照片,王慶中才改口說這是自己的貨在拍賣。至於被控違反規定二次拍賣、施壓拍賣員,王則強調,沒有這回事,可以去查,雖有參加拍賣,但並沒有二次拍賣。

北農回應,目前沒有接到投訴,公司還要了解整個情況,再看王是否違反公司規範。

王慶中去年10月被爆仗著是北農常董的身分,長期占用公用卸貨空間,也不照規定排隊進場,甚至在現場違法現金交易,遭不少承銷人投訴,由於風波鬧大,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說「這不就是魚肉鄉民嗎?」、「就不要給他占!」,並要求市場處、北農依法處理。

沒想到王慶中沒過多久故態復萌,改用更離譜方式「占便宜」,承銷人爆料,王慶中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凌晨拍賣時,以低價買進,隔天再重新裝箱下拍賣,並施壓拍賣員,以高於買進成本高的價格出售,藉此謀取暴利,因王慶中的身分,拍賣員也只好照辦。

承銷人痛批,王慶中打壞北農透明公開化無黑箱作業的理念,北農不知道是管不動還是不敢管,不少承銷人看在眼裡,卻也無可奈何,預估王慶中這10個月來所賺取的暴利應有上百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