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區民宅、西門町大樓遭亂塗鴉 北市府開罰

江姓男子於文山區興隆路4段民宅鐵捲門塗鴉,現已清除。(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江姓男子於文山區興隆路4段民宅鐵捲門塗鴉,現已清除。(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0/10/09 14:5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違規塗鴉行為破壞市容景觀,且造成他人反感與困擾,台北市環保局指出,近來有一名江姓男子因為好玩,隨機找興隆路4段、忠順街1段共2處民宅鐵捲門噴漆塗鴉,引發民怨,另有位張姓男子也在萬華區西門新宿大樓外牆3處連續噴漆塗鴉,影響市容,獲報後,依廢棄物清理法分別處以江男1萬2000元、張男3600元罰鍰。

環保局統計今年1至8月已告發違規塗鴉15件,針對違規塗鴉者,環保局依清理難度、面積大小及違規次數等情況採「分級化」方式裁罰,若經查獲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規定「污染地面、池塘、水溝、牆壁、樑柱、電桿、道路、橋樑或其他土地定著物」及第50條罰則,處以1200至6千元罰鍰,行為人需限期將塗鴉處所恢復原狀,並負擔復原費用。

環保局指出,江男於8月下旬騎乘自行車、步行等方式,連2天凌晨隨機尋找自認合適的民宅塗鴉,居民在白天才發現鐵捲門成了畫布,憤而到派出所報案,而2處民宅鐵捲門遭塗鴉的面積為17到18.6平方公尺不等,汙染程度達均已最高裁罰門檻, 2件塗鴉案各依法重罰6000元。

9月期間在西門新宿大樓外牆塗鴉的張男,則因塗鴉採用防水塗料,加上塗鴉總面積達1.6平方公尺,也依法加重裁罰3600元。環保局表示,目前3件塗鴉案現場均已清理完畢,也呼籲有塗鴉創作需求的民眾,可至北市境內如水利處、公園處及文化基金會所合法開放的塗鴉區域進行創作。

環保局表示,在非開放塗鴉區違規塗鴉者,環保局將會同警察局加強聯合查緝,一有發現將立即會同警方調閱沿線監視器影像追查非法塗鴉行為,投機塗鴉民眾切勿存僥倖心態,以身試法遭重罰。

張姓男子在萬華區西門新宿大樓外牆噴漆塗鴉影響市容,現已清除。(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張姓男子在萬華區西門新宿大樓外牆噴漆塗鴉影響市容,現已清除。(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江姓男子於文山區忠順街1段民宅鐵捲門塗鴉,現已清除。(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江姓男子於文山區忠順街1段民宅鐵捲門塗鴉,現已清除。(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