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庭院見「紅眼大蛇」全家急躲屋內 動保員到場竟見「滿滿塑膠感」

動保處近日接獲通報,民眾家中庭院出現1隻紅眼大蛇。(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近日接獲通報,民眾家中庭院出現1隻紅眼大蛇。(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2020/10/09 12:4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日前接獲通報,民眾家中庭院出現1隻紅眼大蛇,全家驚慌失措逃到屋內不知如何處理,沒想到動保處派員前往救援才發現通報的大蛇居然是1隻玩具蛇,為了解除民眾恐懼不安,動保員仍當場將玩具蛇帶回,完成任務。

動保員近日接獲捕蛇通報,到場才發現竟是玩具蛇。(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動保員近日接獲捕蛇通報,到場才發現竟是玩具蛇。(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住在五股區天乙路的林姓民眾近日在庭院發現疑似1隻紅眼大蛇,一家5口頓時逃到屋內不敢直視,通報求助動保處更滿是驚恐語氣,動保員梁昱偉準備好裝備到場卻發現大蛇一動也不動,紅色雙眼配上咖啡色身形更充斥著滿滿的「塑膠感」,即便向民眾解釋是玩具蛇,民眾還是覺得害怕,動保員最終仍將玩具蛇帶回,解除民眾恐慌。

林姓民眾表示,當發現庭院樹上有蛇時,全家都很緊張,擔心觸怒蛇導致生命受威脅,便急忙把小孩帶進家門,撥打1999求助。

動保處表示,遇到蛇類出沒應理性處理,蛇不會主動攻擊人,只要避免過度人為侵擾,保持距離並注意蛇的動向,等候動保處前往處理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