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品錯標1折價湧上千筆訂單 熊貓外送員遭訂單「綁架」

「foodpanda超市」外聚集許多外送員,只因APP上的商品標錯價格,許多消費者瘋狂下單。(記者王捷攝)

「foodpanda超市」外聚集許多外送員,只因APP上的商品標錯價格,許多消費者瘋狂下單。(記者王捷攝)

2020/10/09 06:00

首次上稿 04:46
更新時間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第一間主打24小時都可以買生鮮雜貨的foodpanda「熊貓超市」,8日深夜聚集司機,不是因為要抗議,而是因為超市開幕10天就出包,商品標錯價,許多百元商品以1折出售,吸引上千筆訂單湧入,外送員急忙到超市外,豈料公司卻急著滅火取消訂單不出貨,讓外送員遭訂單「綁架」,不能接其他單賺錢。而任意取消刷卡訂單,熊貓未來恐怕還有消費糾紛,面對疏失,超市表態不方便多說。

怕評價低 外送員守店門口不敢離去

8日深夜位於台南東區的「foodpanda超市」外頭聚集許多熊貓外送員,他們都是來超市取貨,結果卻發現超市不出貨,外送員才得知原來是因為APP上的商品標錯價格,導致許多商品都以1折或低廉價格出售,例如100多元的罐裝林鳳營鮮乳只賣25元,讓許多消費者瘋狂下單買東西。

由於外送員的派單系統遇到大量的訂單,會自動派單給在附近的外送員,但許多外送員在超市外白白等候,又不能取消,否則可能降低自己的評價,只能等超市先取消客戶的訂單,外送員才不會被訂單綁架,因此才會有一群熊貓外送員聚集在超市門口。

現場業者取消訂單滅火 不回應消費紛爭

據了解,「foodpanda超市」要搶攻全聯超市的市場販售日用品,超市有超過4、500項商品,不對外開放,但外送員接單後可以進入取貨。不過台南第一間「foodpanda超市」,籌備不到一個月就開幕,開幕後又不到10天就出現標錯價的烏龍,區域督導也急忙到場滅火,取消訂單。對於現場情況及未來可能面臨的消費紛爭,公司人員表示不願意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