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哉林園」 頂林仔邊官吏派出所9日登場

頂林仔邊官吏派出所為高雄市歷史建築。(記者洪臣宏攝)

頂林仔邊官吏派出所為高雄市歷史建築。(記者洪臣宏攝)

2020/10/08 22:5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文化局主辦、林園愛鄉協會承辦的「文化深化活動-美哉林園」,9日下午1時30分在「頂林仔邊官吏派出所登場」,包括社區、社團、學校、圖書館及當地醫院聯手行銷林園區文史、地方特色產業及文創,讓民眾藉由走讀及體驗,更深入了解林園區特色。

這場地方文化饗宴已經邁入第3年,在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舉行增添古色古香氣息,該派出所於明治31年(1898年)在福興街(林園老街)建立,現登錄為高雄市歷史建築,早期為林園政治、經濟中心,主辦單位特地選擇從此出發,帶民眾探索周遭特色建築及百年老廟等。

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說,活動中的「走讀林園老街」,除了老街上的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巴洛克建築外,還包括位在街頭巷尾的興濟宮、東林福德廟,也會走訪日治時代的「安樂樓」及奉祀朱一貴的「鴨母王廟」,每個建築都有自己的故事。

除此之外,現場有頂厝社區的百年楊桃汁及洋蔥膜染布、文賢社區環保手工皂及洋蔥膜手抄紙、林內社區槺榔天地掃及文創DIY、林園魔法屋新住民文化采風、林園愛鄉協會日式和服體驗、國定鳳鼻頭考古遺址介紹、頂林仔邊派出所采風貼畫吊飾、巿境之南粿葉樹風情畫,林園圖書館看見林園、汕尾國小帆心大動及東林福德廟的健康茶藥草園等多種活動共襄盛舉。

東林福德廟的健康茶藥草園內,種植多樣藥草。(記者洪臣宏攝)

東林福德廟的健康茶藥草園內,種植多樣藥草。(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