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川普悄背「便攜式氧氣背包」?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網傳川普悄背「便攜式氧氣背包」,查核中心表示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網傳川普悄背「便攜式氧氣背包」,查核中心表示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2020/10/08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川普被發現背著便攜式氧氣背包」一事,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為「錯誤」訊息。

社群媒體於週二(6日)起流傳一系列圖片,搭配文字宣稱,「穿幫!特朗普被發現背著便攜式氧氣啤包」,其中貼文使用中國慣稱譯名「特朗普」取代川普,也把背包誤寫為「啤包」。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首先,網傳川普登機的影片與照片可見,川普穿著西裝的背部與肩部並未有隆起,而傳言所提的可攜帶式氧氣背包厚度約11公分,因此該傳言並不合理;其次,檢視川普登機的高畫質近照可見,川普耳後與頸部未有傳言圖片所示意的呼吸器和管線;最後,已有多家美國查核組織發布查核報告澄清此事,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