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潔淨台東富岡漁港前海域 清出近300公斤海底垃圾

潛水戰將聯合捕破百公斤海中隱形殺手。(記者陳賢翻義攝)

潛水戰將聯合捕破百公斤海中隱形殺手。(記者陳賢翻義攝)

2020/10/08 13:1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潛海戰將9月間清理富岡港前海域,清出近300公斤的海底垃圾,包括廢棄漁網和海洋廢棄物;台東縣環保局表示,這堆海中隱形殺手嚴重破壞海洋生態,更可能成為海洋生物的致命危機,呼籲民眾切勿隨意丟棄。

環保局表示,台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配合2020世界環境清潔日,9月間於富山漁港前方海域,進行海底垃圾清除活動,共清理出約廢棄漁網104公斤及其他海洋廢棄物183.5公斤,其中廢棄漁網占比最重,呼籲民眾不可為求方便將廢棄漁具丟棄至海洋。

環保局表示,這幾次海底垃圾清除工作中,廢棄漁網又稱海中隱形殺手,易導致海洋生物在水中行動時被纏繞無法動彈,最終邁向死亡,如年初長濱發生藍鯨擱淺死亡事件及公館漁港虎鯨擱淺死亡事件,皆為被纏繞而死,顯示廢棄漁網對於海洋生態的危害,儼然成為隱形殺手。

海洋的環境保護急切需要潛水人員的力量,環保局招募潛海戰將共同逮捕海中隱形殺手,只要縣內擁有合格潛水證照的潛水人員,個人及團體都可以加入台東縣潛海戰將,一起捕捉幽靈殺手,也為海洋生物守護快樂又美麗的家,報名專線089-23968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