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教室冷氣跳電停機一個月 高市國小被罰款6萬

高雄市不少學校遇到冷氣用電問題。(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不少學校遇到冷氣用電問題。(記者黃旭磊攝)

2020/10/07 17:2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9)月視察校園裝設冷氣成果,脫口說出南部某縣市要求所有學校教室都應該裝設冷氣,但結果冷氣一開就跳電,事後遭高雄市長陳其邁怒嗆「把話收回去」;經查證,高雄市某校確實跳電遭罰款,停機近1個月才恢復。

這所國小於今年7月裝設冷氣、空氣濾清機超過130台,校方與台電約定契約容量不夠,首次試運轉就跳電被罰款6萬元,停擺至9月24日更改契約容量才恢復運轉,家長會也開會決議,每學期師生加收電費100元,並收取汰舊更新基本費200元。

校長今天(7日)表示,60間教室各裝設2台4噸冷氣、空氣濾清機,首次試運轉就跳電,原與台電契約容量為160KW,經協調改為499KW,更改供電線路現已全面運轉。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說,陳其邁曾開嗆柯文哲,市長大人請息怒,高雄市學校冷氣問題一大堆,很多學校冷氣跳電,從夏天到秋天,學生只能望冷氣興嘆,學生和家長都開玩笑說「高雄市學校的冷氣是裝來看的,而不是裝來吹的。」

民眾指稱,柯文哲9月26日視察國小校園裝設冷氣成果,致詞提及南部某縣市要求所有學校教室都應該裝設冷氣,但結果冷氣一開就跳電,當時就懷疑柯市長有內線消息。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因應教育部補助中小學全面裝設冷氣政策,部方於今年7月13日及8月下旬邀集部分縣市政府及教師團體、家長代表,研議冷氣使用規範及補助基準,但至今尚無統一規定。

教育局說,為使市區學校冷氣收費有據,已著手修訂「高雄市立國民中小學學雜費及各項代收代辦費收取基準應行注意事項」,並已於9月24日召開內部研商會議, 10月8日將邀請學校代表、教師團體、家長團體等召開外部會議,會後完成法制作業發布。

國小裝設冷氣為教育部政策。(記者黃旭磊攝)

國小裝設冷氣為教育部政策。(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