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情侶因疫情分隔兩地 民團爭取入境台灣團聚

一群與外籍伴侶分隔兩國的台灣人今召開記者會,訴求政府開放外國伴侶可入境台灣。(記者王藝菘攝)

一群與外籍伴侶分隔兩國的台灣人今召開記者會,訴求政府開放外國伴侶可入境台灣。(記者王藝菘攝)

2020/10/07 12:5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影響,各國紛進行邊境管制,使得跨國情侶難以團聚,一群與外籍伴侶分隔兩國的台灣人今召開記者會,訴求政府開放外國伴侶可入境台灣;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在疫情下,台灣可說是防疫模範生,應有更多空間讓各種需求被滿足,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曾提過「防疫新生活」,在此情況下,情侶團聚的需求理應被重視。

一群與外籍伴侶因疫情分隔兩國的台灣男女今在立法院召開「愛不是觀光」記者會,與異國情侶分隔兩地的台灣人現身說明分隔兩地的苦衷;「love is not tourism」台灣發起人Ivy說,因為武漢肺炎,世界各國紛實施邊境管控,各地的跨國戀情侶受到嚴重考驗,等待疫情結束遙遙無期,無法與伴侶相見。

Ivy表示,「love is not tourism」最早是從歐洲發起,希望各國政府能重視這個問題,而她在7月也發起台灣的「love is not tourism」活動,串接一群孤單、承擔焦慮的台灣伴侶,過去幾個月也不斷寫信給各政府部門,以及在公共政策平台發起聯署,但不幸連署申請並未通過,而目前我國政府雖然逐步開放外籍人士來台,但並不適用於外籍伴侶,因為他們被歸類於觀光客,她強調外籍伴侶「不是觀光客」,也強調若可入境一定會遵守防疫政策。

到場聲援的立委洪孟楷表示,爭取外籍伴侶來台的聲音雖然微小,但一直都存在,而他們也不是要與我國防疫團隊作對,而是更尊重防疫團隊的判斷。

洪孟楷提到,台灣可以說是防疫的模範生,所以更有權力條件跟跟空間去思考怎麼樣來協助,讓更多的需求被聽見、滿足;其次是有些歐洲國家已經針對情侶或是伴侶的入境政策做相關修法,而這也是目前政府最喜歡講的「超前部署」,既然是要超前部署,「這樣的一個聲音就應該被聽見」。

此外,洪孟楷也舉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提過「防疫新生活」,全國人民都要面對所謂防疫新生活,而目前面對疫情何時停止、消失不得而知,在防疫新生活就應該要有不同面向的調整。

最後,洪孟楷指出,「love is not tourism」的台灣分支也曾嘗試聯署,但因為訴求與防疫指揮中心的命令有所牴觸,因此無法連署,但他認為這樣的聲音還是要被外界聽見,也強調不是要與現在的防疫專業相違背牴觸的情況下,政府應該要聽見所有人的聲音,並呼籲行政部門妥善思考,讓每個族群的需求都能得到妥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