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國立科學未來館」 2021年完成綜合規劃

位於東區「副都心」段這塊文教用地,不作「台南小巨蛋」,將朝「國立科學未來館」規劃興建。(記者洪瑞琴攝)

位於東區「副都心」段這塊文教用地,不作「台南小巨蛋」,將朝「國立科學未來館」規劃興建。(記者洪瑞琴攝)

2020/10/06 23: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原「台南小巨蛋」文教預定用地,將規劃興建「國立科學未來館」,市府表示,預計明(2021)年3月完成綜合規劃報告書,即可提送國發會審議後辦理設計規劃及施工。

位在東區「副都心」段的這塊文教用地,台南市府(台南縣市未合併升格前)原本與台南大學合作將供作為南大文化校區,兼具台南「小巨蛋」綜合多功能場館,後來合作破局,朝「國立科學未來館」規劃興建,可是10年來仍是一片空地,引發外界關注。

市府表示,副總統賴清德時任市長時,為了解決當時台南大學無法經營建設的「台南小巨蛋」,後來朝「國立科學未來館」規劃,在其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也特別協助教育部匡列預算編列。

市府表示,教育部今年度已匡列預算4697萬元並成立籌備小組,委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辦理綜合規劃事宜,預計2021年3月完成綜合規劃報告書,提送國發會審議工程總預算,後續將辦理設計規劃及施工。

該案地預計以9.8公頃進行配置並由中央投入約46.97億元(硬體設施25.94億元、軟體設施21.03億元),預估每年會有超過140萬人次的參訪,若以每人消費1500元估算,每年可為台南帶來超過21億元的商機,目前該案基地在完成設館前,已先設置2條人行步道並定期進行環境清潔維護,提供民眾休閒空間。

市府表示,「國立科學未來館」是以科技發展中的城市未來、生活未來、人類未來與環境未來為規劃構想,其定位與國內現有的博物館具區隔性,將結合新興資訊科技與人文藝術,除具教育性價值,也會帶動南市區域發展。

至於「台南小巨蛋」,則於高鐵特定區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一併設計考量,斥資20.02億元,施工已進入最後階段,室內採用鋼纜的無柱狀設計,預計明年初完工,將可容納大型展場、會議室、展演場館多功能使用。

大台南會展中心預計明年初完工。(台南市府提供)

大台南會展中心預計明年初完工。(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