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口罩缺「熔噴不織布」 新北衛生局︰資料已交給衛福部

該款口罩剪開後發現缺少重要的熔噴不織布。(記者邱書昱攝)

該款口罩剪開後發現缺少重要的熔噴不織布。(記者邱書昱攝)

2020/10/06 18:1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拿出陳情民眾在5月份於超商實名制購買的口罩,一包9片的口罩竟然都缺少中間的熔噴不織布,當時向新北市衛生局反映卻遲遲沒有下文。對此,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資料已遞交給衛福部,至於是單一個案還是整個產線問題仍待調查。

李坤城指出,陳情人在新北市一間超商領取實名制口罩,近期要拿出來使用時,察覺到口罩有些透光且戴上後不透氣,於是用剪刀拆開一看,不見中間夾層的熔噴不織布,只有防止飛沫的外層及吸收口沫的內層,而且還不是只有1片瑕疵而是整包都有問題。

他說,接獲陳情之後拍下瑕疵口罩的照片傳給新北衛生局,卻始終沒有得到答案也沒有向他索取實體,反而是超商打電話給陳情人說明換貨,質疑衛生局洩漏個資;而過去只有口罩品質不好的案例,不曾發生過類似案件。

陳潤秋說明,相關資料已經給衛福部,首先也替民眾換貨,再者衛福部及負責配送的經濟部都會調查是由哪個廠商出貨。

李坤城要求陳潤秋將資料遞交給衛福部,並追蹤後續。(記者邱書昱翻攝)

李坤城要求陳潤秋將資料遞交給衛福部,並追蹤後續。(記者邱書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