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流今晚測試燈光 3千只LED點亮高雄港

高流燈光測試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流燈光測試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0/06 14: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晚將帶隊視察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燈光測試,了解相關工程驗收情況,10種類共3393只LED燈將展現許多光影變化,也將再次點亮高雄港區。

高市工務局說明,高流總經費65億元、分兩階段工程執行,第一階段5座鯨魚意象工程已在2017年中旬竣工;第二階段將於近期完成,內含包括約5千席的大型室內流行音樂表演廳、1萬2千人的戶外表演區域、流行音樂展示空間、海洋文化展示中心、海豚造型之文創產專區及戶外遊憩廣場等。

新工處進一步表示,今晚進行測試的高流中心夜間景觀照明使用燈光,皆採耗電量低、可多種顏色變化的LED燈具,計10種類共3393只,總計功率76263瓦,換算每小時僅約耗電76度,可於中央控制室透過監控軟體做燈光控制及調整。

此外,為呼應以海洋元素(海浪、珊瑚、海豚等)的建築外觀燈光設計,會以粉紅色系變化對應珊瑚與海底生物意象,以藍色系變化象徵海洋與海底藍色生物交織,以光河海浪流動為自然元素,運用不同的顏色變化,在港灣中優雅呈現,並藉由在水中的折射,呈現多樣光影變化,為高雄港灣增添更多浪漫。

除高流本身燈光照明設計外,未來工務局也針對基地周邊指標性建築物,如85大樓、漢來飯店、國硯、台灣領袖大樓、台灣領航、世紀帝國等,將協調利用建物本身照明系統來做變化,與高流一起建構高雄港區夜間地景新亮點。

高流燈光測試。(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流燈光測試。(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流燈光測試(鯨魚群)。(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流燈光測試(鯨魚群)。(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流燈光測試。(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流燈光測試。(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