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獵試槍? 國慶鳥棲地反光鏡被打凹

近期灰面鵟鷹開始過境台灣,有民眾在恆春山腳路棲息地發現周邊反光鏡有空氣槍射擊鋼珠所造成「凹痕」。(記者蔡宗憲攝)

近期灰面鵟鷹開始過境台灣,有民眾在恆春山腳路棲息地發現周邊反光鏡有空氣槍射擊鋼珠所造成「凹痕」。(記者蔡宗憲攝)

2020/10/05 22: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秋季猛禽過境數量多,多年來有部分不肖獵人違法盜獵,近期灰面鵟鷹(國慶鳥)開始過境台灣,這兩天有民眾在恆春山腳路棲息地,發現周邊反光鏡有空氣槍射擊鋼珠所造成「凹痕」,該行徑引起警方重視,已經全面調閱監視器緝凶。

位在恆春赤牛嶺下的山腳路,是附近居民傍晚運動的去處,道路尾端的樹林區則是灰面鵟鷹喜愛的夜棲地點,4日傍晚有民眾發現當地兩面反光鏡有多達10個以上鋼珠所造成的「凹痕」,由於沒有貫穿,研判是瓦斯空氣槍試射,令居民聯想到與獵鷹行為有關。

當地耆老黃先生說,近10多年來,獵鷹行為雖然減少卻未斷絕,不肖獵人持紅外線瓦斯空氣槍進入樹林,獵殺夜晚棲息的灰面鵟鷹,滿州里德村近年常有警方重兵部署,部分獵人為躲避查緝,轉往恆春山腳里或滿州港口村等區域。

恆春警方接獲舉報,昨晨前往現場勘查,發現兩面反光鏡上共約有10餘處圓點形凹痕,但未貫穿,研判應為空氣槍射擊鋼珠所造成得撞擊痕。警方已擴大調閲案發地周邊路口監視器偵辦中,強調絶不容許類似破壞公物行為,並會依法究辦,也會與保七總隊第八大隊配合,本週起加強灰面鵟鷹棲地的巡查工作。

根據墾管處委託台灣猛禽研究會調查,今年過境赤腹鷹已達25萬8132隻,灰面鵟鷹也準備陸續過境,數量約在500隻上下,預計會如往年一樣,在10月10日前後大量過境、棲息恆春半島。

不肖獵人持紅外線瓦斯鋼珠槍進入樹林,獵殺夜晚棲息的灰面鵟鷹。(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肖獵人持紅外線瓦斯鋼珠槍進入樹林,獵殺夜晚棲息的灰面鵟鷹。(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