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屏東視察 蕉農力挺打擊假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迦登果菜生產合作社主席鍾廣森、屏東縣農業處長鄭永裕(左至右)與蕉農交流。(記者邱芷柔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迦登果菜生產合作社主席鍾廣森、屏東縣農業處長鄭永裕(左至右)與蕉農交流。(記者邱芷柔攝)

2020/10/05 14:2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農委會啟動多元通路穩蕉價,但收購次級蕉過程遭有心人士斷章取義,農委會推出的香蕉保險也被帶風向抨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5日)到屏東與蕉農交流,蕉農們力挺政府穩定蕉價,也期待擴大香蕉保險區域,讓靠天吃飯的農民更有保障。

陳吉仲今天到屏東縣迦登果菜生產合作社與蕉農交流,陳吉仲表示,天氣穩定讓香蕉產量增加,但農委會不擔心風調雨順,除了落實分級,在國內行銷、促銷、多元加工利用外,也積極拓展外銷,今年外銷日本已超過3千噸,並持續穩定成長中。

蕉價下跌後,網路傳出遭故意剪輯的「把香蕉當垃圾丟」影片,近日又有臉書粉絲專頁大酸農委會推出的香蕉保險,「只要你投保,保證你一定賺錢,不管是天災還是價格崩了」引發關注。

陳吉仲指出,香蕉價格波動有許多原因,但不實消息瘋傳後,會有業者順勢把價格往下壓低,造成價格混亂,因此農委會全力澄清;陳也強調自己出身務農家庭,了解農民困境,針對農作物推出的保險,是穩定農民收入的具體措施。

迦登果菜生產合作社主席鍾廣森說,目前上級蕉每公斤維持在10元至12元,次級蕉則全部以5元收購,除了天氣穩定,今年有許多種植檳榔的農戶在田間兼種香蕉,雖然品質比不上專業管理的蕉園,但大批香蕉湧入市場就會影響蕉價,蕉農多肯定政府收購去化次級蕉,希望不要再有斷章取義的影片、假消息,對農民造成二次傷害。

蕉農廖文川也表示,「如果可以賣錢,誰想要理賠!」透過保險至少不要血本無歸,目前仍有部分鄉鎮未納入香蕉保險範圍,希望農委會協助,擴大納保範圍,讓所有蕉農都有保障。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統計,目前屏東縣次級蕉去化量達2500噸,香蕉保單去年推出後,目前已有39戶、26公頃投保;屏縣農業處長鄭永裕也表示,天氣一涼香蕉價格就會上升,縣府也持續與中央合作,推動外銷與企業團購,鼓勵全民一起支持台灣蕉。

陳吉仲到屏東視察香蕉近況。(記者邱芷柔攝)

陳吉仲到屏東視察香蕉近況。(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