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00戶變成1萬戶?新店區中山里盼即早調整里鄰編組

新店央北重劃區新建案陸續動工,預期當地人口將大增。(記者翁聿煌攝)

新店央北重劃區新建案陸續動工,預期當地人口將大增。(記者翁聿煌攝)

2020/10/03 10:5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中山里原本只有2千5百戶居民,但從去年轄區內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建商開始動工興建住宅大樓,預期兩年內將會增加1500戶,還有北側農業區正在查估徵收,以及規劃中的捷運環狀線十四張車站共構住宅大樓,未來中山里將變成上萬戶的大里,中山里長潘威志說,現有里辦公室勢將難以因應,市府有必要及早規劃進行里鄰重新編組調整。

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楊志宏說,新北市升格以來,針對各行政區因為區域重劃及人口增減等因素,里鄰住民產生變化,市府就草擬「新北市里鄰編組調整自治條例」,就新北市現有1032個里進行適當的整併及調整,但是自治條例仍未獲得議會審查通過。

他指出,其中原因在各區議員的態度,因為把大的里劃分成幾個里比較容易;但是若將小里整併成大里,就牽涉到選區議員的支持群眾消長,受影響的議員非常在意,使得自治條例的立法進度緩慢。

潘威志說,中山里內央北重劃區占地約40公頃、北側農業區約20公頃、捷運十四張站面積約15公頃,由於擁有捷運環狀線及安坑輕軌雙捷運的交通及新店溪岸的環境景觀優勢,未來發展受建商看好。

他指出,除了央北重劃區可增加1500戶,十四張站共構住宅,規劃興建15棟的40多層住宅大樓,可容納2、3千戶新住戶,還有正在進行土地查估及徵收作業的農業區,未來民眾進住及人口增加數量可觀,目前僅有一個里辦公室勢必難以負荷,希望市府能及早規劃進行里鄰重新編組調整作業。

中山里內多處都市計畫重劃區,有必要進行里鄰編組調整。(記者翁聿煌攝)

中山里內多處都市計畫重劃區,有必要進行里鄰編組調整。(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