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確診》黃偉哲:正確防疫勿掉以輕心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夫婦感染武漢肺炎,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全球對疫情看法會有根本性改變。(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夫婦感染武漢肺炎,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全球對疫情看法會有根本性改變。(記者洪瑞琴攝)

2020/10/02 19: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以及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受訪表示,病毒之前人人平等,沒有貴賤區別,大家千萬要注意防範,台灣不要把政治凌駕於專業的防疫工作上。

黃偉哲說,病毒之前人人平等,沒有貴賤的區別,即使貴如美國總統、全世界最有權力的人,結果還是難保夫婦同時確診,還有巴西總統、英國首相等也確診過,大家對COVID-19千萬不可掉以輕心,而那些「鐵齒的人」認為不用戴口罩,或是說不需要做防範的人,都一一受到病毒侵襲,「這個學費是川普替我們付的」,對於病毒防範要千萬注意。

黃偉哲表示,即使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好,但是後續還有滿長的路要走,千萬不要再繼續吵吵鬧鬧,把政治凌駕於專業的防疫工作,大家千萬要小心。

至於川普確診是否對美國選情影響?黃偉哲認為,當然對川普選情有非常大的打擊跟影響,但是選舉沒有到最後一刻不曉得,說不定因為這樣激起一些同情票,所以對選情影響尚待觀察,但對世界、對美國民眾,對疫情的看法肯定會產生根本性的大改變,以前很多人還是鐵齒不戴口罩,不做防疫措施,連他們的總統都確診了,相信很多美國人應該會有更正確防疫觀念,短期間可能影響到美國股市,但就美國經濟長期來講,如果大家都能遵守法令規定,何嘗不是件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