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獼猴北市住宅區電線上逛大街 網︰悟空下山過中秋

台灣獼猴沿著台北市考試院附近的電線「逛大街」。由原po授權提供。(圖截自影片)

台灣獼猴沿著台北市考試院附近的電線「逛大街」。由原po授權提供。(圖截自影片)

2020/10/01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獼猴出現在山區不稀奇,但大剌剌出現在台北市,實在是相當罕見,有1名網友在今日中午於臉書社團「木柵社團」發文,表示自己在早上8時左右,於木柵考試院附近的住宅區目擊到1隻台灣獼猴走在電線上悠哉逛大街,讓這名網友不禁表示,「木柵果然是動物園」,其他網友看到照片和影片後也議論紛紛,驚呼「難不成是從動物園跑出來的!?」

有名網友今日中午在臉書社團「木柵社團」中發文,po出數張照片和1段影片,只見1隻台灣獼猴竟沿著電線,爬上竄下,悠哉「逛大街」,還跳到1處民宅的窗戶旁,疑似要開窗闖進屋中,讓原po直呼「木柵果然是動物園」。

其他網友看到,也紛紛留言表示,「動物園跑出來的嗎」、「天哪!打開窗戶看到1隻猴子看著你,超驚嚇吧」、「悟空下山過中秋」、「整個木柵就是動物園的概念」、「你省了20元的門票錢」,有人推測因考試院附近就是仙跡岩,應該是從山上下來,誤闖進住宅區內,也有其他木柵網友po出自己在路上拍到穿山甲、白鼻心的影片,還有人表示自己還看過老鷹。至於獼猴的下落,原po表示因為影片是早上拍的,獼猴早就不見蹤影了,其他網友則表示,希望牠已經找到回家的路。

有網友在台北市考試院附近目擊到台灣獼猴。由原po授權提供。(圖翻攝自臉書「木柵社團」)

有網友在台北市考試院附近目擊到台灣獼猴。由原po授權提供。(圖翻攝自臉書「木柵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