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力拚八里觀光!不只推八里纜車 新北將評估水上運動設施

八里左岸推動光雕、沙雕、結婚廣場、十三行博物館及文化公園,吸引不少民眾休閒遊憩。(記者周湘芸攝)

八里左岸推動光雕、沙雕、結婚廣場、十三行博物館及文化公園,吸引不少民眾休閒遊憩。(記者周湘芸攝)

2020/10/01 14:4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國內旅遊今年因疫情蓬勃發展,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前宣布將啟動八里纜車評估案,另有議員建議於八里區打造兒童樂園,取代荒廢已久的八仙水上樂園。侯友宜今到八里視察「結婚廣場」成果表示,未來八里搭配淡江大橋啟用不僅要推動八里纜車,也可望引進水上運動設施,全力發展在地觀光。

侯友宜表示,八里區位於新北市北端,面對淡水河與台灣海峽出口,未來隨著淡江大橋2024年落成啟用,八里左岸、右岸發展希望逐漸趨於平衡,其中左岸目前擁有非常大的腹地,已推動光雕、沙雕、結婚廣場、十三行博物館及文化公園,打造溫馨、幸福的地方。

侯友宜說,在氣候穩定,不影響環境的前提下,將進行八里纜車BOT開發的可行性評估,未來民眾可從高處俯瞰淡水河夕陽美景,在議員建議下,河面也會考慮引進相關水上運動設施,一步步推動在地觀光,將八里打造成充滿年輕及活力的地方。

洪孟楷今出席活動指出,八里纜車未來結合淡水河景、觀音山及淡江大橋可望成當地觀光亮點,目前需由新北市政府規劃以BOT方式啟動,其中,「不影響環境」一定是先決條件,若需要召開環評會議,或有相關法令限制,他在中央則會盡量協助推動。

陳偉杰表示,八里民眾對觀光產業期待很多,其中重啟八仙水上樂園的呼聲也不少,現階段提出的八里纜車可望成為替代方案,但環境方面,八里公墓遷葬還是一大問題。他指出,八里房價相對便宜,未來移入多為年輕家庭,可於鄰近台北港的水仙公園規劃一處兒童樂園,帶動娛樂產業。

鄭宇恩現場也建議,獨木舟、風帆等水上設施是近年熱門休閒項目,目前八里左岸已有不少觀光熱點,未來可規劃於淡水河北端的挖子尾引進無動力水上運動,達到發展平衡,但受限於漁港法及漁船、遊艇航道衝突,仍須進一步規劃解決。

侯友宜表示,未來搭配淡江大橋啟用不僅要推動八里纜車,也可望引進水上運動設施,全力發展八里觀光。(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未來搭配淡江大橋啟用不僅要推動八里纜車,也可望引進水上運動設施,全力發展八里觀光。(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