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搖飲料「南霸天」雙北分店歸零 他問為何...網友分析2關鍵

圖為「茶の魔手」店面示意圖,非本文當事店家。(資料照)

圖為「茶の魔手」店面示意圖,非本文當事店家。(資料照)

2020/10/01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創立於1993年的「茶の魔手」從台南發跡,在台南分店多達238間,挑戰北上飲料市場卻傳失利,雙北最後一間分店「板橋店」近日傳出歇業消息。對此,有網友好奇,堪稱手搖飲料界「南霸天」的「茶の魔手」為何會「北漂失敗」?又好奇如果說是糖度問題,「那就喝一分糖總可以了吧」?問題一出引起熱烈討論,獲得回覆「連無糖也喝起來很甜」,連另外一個「南霸天」丹丹漢堡也被列入討論行列,也有網友認為該店問題出在裝潢及主視覺不夠吸引北部顧客。

據本報報導,「茶の魔手」板橋店近日歇業,雙北目前已無分店,最北部分店存新竹竹東分店一間;「茶の魔手」總部則表示,雖板橋店目前「暫時歇業」,但未來不排除在宜蘭展店,若條件許可,也不排除繼續在中部以北擴大經營。

「茶の魔手」在台南市坐擁238間分店,高雄市有173間分店,屏東縣47間、嘉義縣24間,中部也有數十間分店,但竟北漂失利;對此,網友以「[問卦] 為什麼茶魔會北漂失敗?」為題發文,直問「照理來說,一家手搖店有一定的連鎖店規模後,拓展到其他縣市應該也不難吧」?怎麼「稱霸南部的茶魔,在北部會做不起來呢」?原PO又補充,如果是甜度問題,「那就喝一分糖總可以了吧」?

對此,多數網友仍然認為甜度是最大罩門,大呼「真的太甜了」!網友也直言,「連無糖也喝起來很甜」、「不改掉南部人的甜度,北漂失敗應該的」、「連身為台南人也覺得甜」、「北部人不愛糖水」、「實在是太甜了,我北部人去南部唸書時都不愛喝」。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類舉南部名店「丹丹漢堡」表示,「(茶の魔手)太甜了,丹丹上來也差不多的下場吧」、

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是裝潢問題,「台北的話,主視覺很醜比飲料本身難喝問題更大一點」、「裝潢太low吧,台北人吃裝潢」、「裝潢透露一種廉價感」、「認真說,招牌跟裝潢太low」「台北的話,主視覺很醜比飲料本身難喝問題更大一點」、「不夠潮,重新包裝一下應該會好很多」。

不過市場競爭對手因素也是一項考量,有網友認為北部競爭對手太多,「因為北部好的太多」、「只是南部沒競爭對手而已」、「就其他家比較好喝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