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賞月好去處 清水鰲峰山登山步道整修完工

鰲峰山登山步道整修完工,民眾步行更安全舒適。(記者歐素美翻攝)

鰲峰山登山步道整修完工,民眾步行更安全舒適。(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10/01 11:0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的景觀平台是中秋賞月看夜景的熱門景點,通往景觀平台的登山步道年久失修,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爭取整修,緊盯進度,終於趕在在中秋節前完工,讓遊客可以安心上山過中秋。

鰲峰山公園在前議長張清堂及現任議長張清照近年爭取大筆經費建設後,遊客大增,還被票選為全國第一名的親子公園,不管平日或假日,運動及觀景的民眾很多。

但民眾反映,鰲峰山登山步道,排水設施不足,部分路段過陡,張清照服務處因此在今年5月邀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到場會勘,清水區靈泉里里長顏貽松也到場反映步道需修繕之處,市府於今年7月下旬開始施工,改善路面坡度、增設階梯踏步及增設橫向排水溝等保護工程。

在議長張清照緊盯進度下,鰲峰山登山步道終於趕在中秋節前完工。張清照表示,現在步道坡度較緩,不僅新設階梯踏步,同時改善積水問題,邊坡也有保護措施,讓民眾登山散步更加舒適安全。建議大家中秋連假到鰲峰山公園,除景觀平台可賞月看夜景,並設有烤肉區,還有體能遊戲區及登山步道等,可以度過健康愉快的中秋假期。

鰲峰山登山步道整修完工,是中秋賞月的好去處。(記者歐素美翻攝)

鰲峰山登山步道整修完工,是中秋賞月的好去處。(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