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發文挺台「完整參與」聯合國,所附照片更驚喜出現台灣特有種台灣黑熊玩偶。(圖:取自推特)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發文挺台「完整參與」聯合國,所附照片更驚喜出現台灣特有種台灣黑熊玩偶。(圖:取自推特)

2020/10/01 06:23

自由時報

美駐UN大使致詞挺台:沒有台灣的聯合國 自欺欺人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九月廿九日閉幕。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於美東時間廿九日台美日活動致詞時直言,台灣是良善力量,世界需要台灣完整參與聯合國,「沒有台灣的聯合國是自欺欺人」。

詳見美駐UN大使致詞挺台:沒有台灣的聯合國 自欺欺人

美總統大選辯論 川普拜登互批對中軟弱

二○二○年美國總統選舉首場電視辯論昨日登場,針對主辦單位設定的六大主題,爭取連任的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與代表民主黨出征的前副總統拜登,在武漢肺炎疫情應對及美國經濟政策的攻防戰上,一致圍繞著中國因素彼此攻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不約而同互批對方對中國太軟弱,恐是兩人「罕見共識」,反映出「華府升高中的反中張力」,甚至成為「華盛頓共識」。

詳見美總統大選辯論 川普拜登互批對中軟弱

昔日頭號要犯「穿山甲」詹龍欄出獄

昔日頭號槍擊要犯,綽號「穿山甲」的詹龍欄,申請三十四次假釋後獲准,牢獄日子逾二十載,九月二十三日假釋出獄,他步出宜蘭監獄,獨自搭計程車低調離開,返台南東山老家,詹龍欄返家後多未出門,但訪友不斷,他低調表示,暫休息一下,多陪老父,不希望太多外界打擾。

詳見昔日頭號要犯「穿山甲」詹龍欄出獄

聯合報

川普全程插話 拜登怒斥小丑 美大選辯論淪鬧劇

二○二○年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九月廿九日晚間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登場,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演出形同鬧劇的言辭肉搏戰,川普從頭到尾搶話插話,即使遭主持人制止依然故我,幾乎每次發言都被打斷的拜登一度怒斥川普「小丑」、「閉嘴」。紐約時報指出,辯論場面混亂、言詞辛辣,美國現代政治史上前所未見。

詳見川普全程插話 拜登怒斥小丑 美大選辯論淪鬧劇

正國會立委提案修憲「去統」 藍批敏感不適當

立法院本會期組成「修憲委員會」,民進黨「正國會」立委昨天提出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把前言「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改為「為因應國家發展之需要」;國民黨團質疑這項「去統」提案涉及敏感的統獨問題,適不適當就交給社會公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尊重個別委員的提案,最後黨團仍將以黨版為主。

詳見正國會立委提案修憲「去統」 藍批敏感不適當

中國時報

川普73次搶話 批通訊投票舞弊 拜登斥輸不起 美國大選 總統辯論互罵 媒體:沒有贏家

在互罵小丑和蠢蛋的火爆言辭交鋒下,被美國媒體定位為3輸(川普輸,拜登輸,主持人華勒斯表現也輸)的美國首場總統辯論正式落幕。雙方分別就從政表現、疫情、種族歧視和暴亂、繳稅和選舉制度公平性等議題唇槍舌劍。在90分鐘的辯論中川普一共打斷他人73次發言,同時再度攻擊北京,強調他致力為美國人帶來工作但中國帶來瘟疫。他還抨擊通訊投票已變成「可恥的舞弊」,暗示選舉投票結果不會在11月3日出爐,最後結果要由最高法院大法官裁定。

詳見川普73次搶話 批通訊投票舞弊 拜登斥輸不起 美國大選 總統辯論互罵 媒體:沒有贏家

九二共識是復談基礎 否則誰掌海基會都枉然 國台辦指 兩岸不存在海峽中線

中共解放軍戰機近日在台海附近實戰化演練時多次飛越「海峽中線」,大陸外交部和國台辦發言人先後表態,「海峽中線」並不存在。此外,國台辦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無此基礎,誰來擔任海基會董事長都是枉然。

詳見九二共識是復談基礎 否則誰掌海基會都枉然 國台辦指 兩岸不存在海峽中線

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首場電視辯論昨日登場,爭取連任的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與代表民主黨出征的前副總統拜登,不約而同互批對方對中國太軟弱。(歐新社)

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首場電視辯論昨日登場,爭取連任的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與代表民主黨出征的前副總統拜登,不約而同互批對方對中國太軟弱。(歐新社)

綽號「穿山甲」的詹龍欄(中)獲得假釋,日前從宜蘭監獄出獄。(資料照)

綽號「穿山甲」的詹龍欄(中)獲得假釋,日前從宜蘭監獄出獄。(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