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新住民學生返柬重修父女關係 她獲特殊優良教師

大豐國小教師鄭韋伶(左)長期關心新住民學生,獲頒特殊優良教師獎。(記者周湘芸攝)

大豐國小教師鄭韋伶(左)長期關心新住民學生,獲頒特殊優良教師獎。(記者周湘芸攝)

2020/09/30 22:5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辦「特殊優良教師暨卓越獎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出席表揚39位特殊優良教師及26個教學卓越獎團隊,其中,大豐國小教師鄭韋伶長期關心新住民學生,甚至曾陪同新住民學生返回柬埔寨偏鄉,解決學生與父親長年的心結,獲獎肯定。

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暨卓越獎頒獎典禮」今天於市府大樓舉行,39位特殊優良教師中,有8位獲2020年教育部師鐸獎;26個教學卓越獎團隊中,有5個分別獲今年教育部教學卓越獎1金4銀。侯友宜典禮中也給予獲獎教師肯定,並感謝所有教師辛勞。

鄭韋伶長期關心新住民學生、深入協助其家庭生活,曾陪1位22歲補校的新住民學生小美(化名)返回柬埔寨偏鄉,重修父女關係,也曾協助另1位30多歲的新住民學生取得母語教師資格,並陪同返回印尼探親。她認為,老師就像魔術師,可以與學習者當朋友,掌握他們的心情變化,「沒有絕對的教學方法,只有最適合的方式」,不斷創造課堂中的教學熱度。

新泰國小教師蔡尚容為了保存在地文化,使用3C科技裝置拍攝動畫,並運用多元媒材於學生輔導工作。她曾陪伴1位過動學生,透過動畫製作和其他同學一起討論腳本、分工合作,改變過動學生跟同儕間的互動,該部作品最終入圍2019台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未來導演獎,讓學生開啟不一樣的人生。

新泰國小教師蔡尚容保存在地文化,輔導學生拍攝動畫獲佳績。(記者周湘芸攝)

新泰國小教師蔡尚容保存在地文化,輔導學生拍攝動畫獲佳績。(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