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副教授挨告擅用學生期末報告 蒙志成:靜候調查

成大副教授兼中選會委員蒙志成遭控告擅用學生期末報告,蒙志成透過成大校方表示靜候調查。(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成大副教授兼中選會委員蒙志成遭控告擅用學生期末報告,蒙志成透過成大校方表示靜候調查。(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30 18:23

成大:依規定不便公開調查內容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兼中選會委員蒙志成,遭爆料未經授權同意擅自使用學生的期末報告研究成果,學校學術倫理會調查後,認為「尚無違反學術倫理之情事」,引發學生不滿,向法院提告。成大表示,依照教育部和學校相關辦法,針對案件必須遵行保密原則,不方便對外透露相關資訊。蒙志成則透過校方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靜候調查。

蒙志成於去年遭檢舉擅自將學生期末報告「假新聞是否會影響成大學生對兩岸政策的認知和看法」中的文字、統計資料及數據,改為其在座談會的簡報及研討會論文。不過,成大學倫會調查後認為,被指控的座談會屬專家諮詢會議,非學術會議場合,蒙在就學生課堂報告做延伸性研究前,有事先徵詢學生參與意願,並將其中2位學生列為共同作者,其他未被列名的學生於論文註腳中致謝,所以縱然有註明出處不明確的部分,情節尚屬輕微,違反學術倫理行為不成立。

校方調查中也認為,蒙仍有疏失之處,若能更積極取得未被列名共同作者之其他同學同意,為較完善、理想的作法。

檢舉學生對校方調查結果深感不滿,質疑校方有輕縱教授抄襲之嫌,向法院提告並向媒體爆料。

對此,成大表示,依照教育部和學校相關辦法,針對案件必須遵行保密原則,不方便對外透露相關資訊。蒙志成則透過校方證實學生已提告,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靜候調查,拒絕接受訪問。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蒙志成遭指控未經取得授權擅用學生期末報告,校方表示,依照相關規定不方便透露相關資訊。(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蒙志成遭指控未經取得授權擅用學生期末報告,校方表示,依照相關規定不方便透露相關資訊。(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