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爆非法防疫旅館 侯友宜:研議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新北出現非法防疫旅館,市長侯友宜表示,將研議以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出現非法防疫旅館,市長侯友宜表示,將研議以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記者賴筱桐攝)

2020/09/30 12:1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爆出某旅館未取得官方防疫旅館認證,卻違法開放給居家檢疫者入住,甚至與一般旅客混居,但目前無法可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市府正在研議是否以傳染病防治法給予處罰,相關規定待研究好之後再對外說明。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說,基於維護消費者權益,市府已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4條,啟動調查程序,並約談旅館經營業者,要求立即停止接待居家檢疫者的服務,若仍執意經營,最重可處150萬元。

另外,中秋節連假即將來臨,侯友宜指出,國人都在島內旅遊,新北市有山有海,許多觀光休閒景點或風景區勢必人潮擁擠,市府將進行交通疏導管制,全力總動員讓交通順暢。

此外,因應人潮聚集擔心出現防疫破口,他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必須嚴格執行防疫措施。

至於風景區是否祭出人潮管制措施,侯友宜表示,除了防疫宣導外,管制措施將視交通流量彈性因應調整,因為交通流量做好管制,就會間接管制人員,市府將評估交通順暢與停車位情形做好管理,他已責令各區區長在中秋假期必須嚴正以待,不能小覷到新北市的消費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