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捐防疫物資助攻 台美關係再加溫

去年亞歷桑納州共和黨主席 Kelli Ward(右4)及瑪利珂巴郡郡長Jack Sellers(左4)來訪屏東。(屏東縣政府提供)

去年亞歷桑納州共和黨主席 Kelli Ward(右4)及瑪利珂巴郡郡長Jack Sellers(左4)來訪屏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9/30 11:3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屏東縣政府陸續捐贈防疫物資到有需要的國家,其中美國瑪利珂巴郡郡長Jack Sellers於台灣時間今天(30日)凌晨2點,舉辦捐贈物資聯合感謝記者會,特別感謝屏東的協助,為台美關係再加溫。

屏東縣政府捐贈防疫物資包含護目鏡、防護面罩、拋棄式防護圍裙各2000份,並有檢驗用手套1萬雙等相關物資,提供亞歷桑那州第一線的醫護及警消人員防疫使用,希望能支援當地醫療機構,降低醫療人員治療時感染風險。

「防疫不分國界,屏東將與世界齊心一同面對這場危機」縣長潘孟安也錄製影片問候在美國的朋友,他強調,除自身繼續做好防疫工作外,行有餘力之際,也應發揮國際友好精神,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國際對抗疫情,期許透過協助美國對抗疫情,深化台美關係,並讓「Pingtung can help」力量傳揚出去,也期許未來雙方在觀光、產業及文化等方面,都能展開更多元的交流合作。

屏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去年(2019年)12月29日亞歷桑納州共和黨主席 Kelli Ward偕同瑪利珂巴郡郡長Jack Sellers等政界代表共8人,來台進行交流訪問,並南下拜會屏東縣長潘孟安,彼此埋下深厚友誼,原訂於8月份的回訪行程,雖因疫情影響取消,但縣府仍以行動力保持與亞利桑那州間的友好關係。

縣府也表示,今年5月起陸續捐贈包括拋棄式圍裙、防護面罩、護目鏡、檢驗用手套及Taiwan Box等防疫物資給日本、美國及秘魯等國家城市,這些物資都是向企業界募款購買,縣府自籌運費寄出,在寄送防疫物資時,並沒有要求任何回報,但迄今已收到超過百封感謝信函,這些善意的回應,絕不是金錢所能衡量,屏東將繼續和全球一起抗疫,Pingtung can help!

屏東捐防疫物資助攻,台美關係再加溫。(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捐防疫物資助攻,台美關係再加溫。(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