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董事長出席費爭議 江耀宗昨致函董事說明不再領取

台灣高鐵公司今發聲明,江耀宗昨日已致函公司董事,說明即日起不再支領高鐵公司董事會及公司治理暨提名委員會出席費。(資料照)

台灣高鐵公司今發聲明,江耀宗昨日已致函公司董事,說明即日起不再支領高鐵公司董事會及公司治理暨提名委員會出席費。(資料照)

2020/09/30 11:1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高鐵董事長江耀宗日前被爆出在同一棟大樓開董事會,竟然每次還領8000元車馬費,今年上半年就領取高達12萬元。江耀宗日前發聲明指即日起不再領車馬費後,台灣高鐵公司今發聲明,江耀宗昨日已致函公司董事,說明即日起不再支領高鐵公司董事會及公司治理暨提名委員會出席費,盼種種紛擾猜忌及蜚短流長就此平息,戮力於公司業務正常經營。

高鐵公司表示,董事長及董事支領董事會及各功能性委員會出席費,是歷屆董事會慣例,並經薪資報酬委員會及董事會決議通過,且依法令規定公開揭露於公司年報所載「董事酬金」中的「執行業務費用」項下,因此,高鐵公司歷任董事長支領前揭出席費是於法有據且合情入理。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表示,不管過去慣例如何,交通部將會同事業單位釐清相關規範,不管是車馬費或是出席費,會以有必要的標準來編列,若不該領的錢,一塊錢都不能領。

對於此事,江耀宗昨日已致函高鐵公司董事表示,即日起不再支領相關出席費;高鐵公司表示,江耀宗除發函全體董事外,也將行文交通部、鐵道局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