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媽淚控「浪犬何辜」 新北市停拆狗園

三芝區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掛上布條抗議。(記者陳心瑜攝)

三芝區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掛上布條抗議。(記者陳心瑜攝)

2020/09/30 14:28

首次上稿 09:05
更新時間 14:2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零安樂上路後,三芝區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負責人黃美雪,長年以個人名義從爆量的公立動物之家認養幼犬,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更曾主動聯繫「送狗」,但位於三芝橫山山區的狗園,因鄰居檢舉為違建,遭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排拆,預計今天早上9點半進場拆除,黃美雪難過得說「浪犬何辜?」許多義工今天一早就到場聲援,揚言抗爭到底。

而拆除機具今天一早便在場待命,但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拆除大隊以及業者在場協調約兩個多小時,最後決定「暫緩拆除」,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長楊淑方說,希望犬隻獲得較好的保障,後續會積極協助狗園做合法化的補件作業。

楊淑方並解釋,金汪汪流浪動物之家收容犬隻來自全台各縣市,僅部分來自新北市,公私協力照顧犬隻。

金汪汪狗園昨天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狗園拆了之後狗要去哪裡?金汪汪明天過後會怎樣?」表示任何動保團體都沒有財力購買建地、申請合法建物,為何不拆豪宅違建,而要伸手到沒有投票權、不會反擊的狗身上?錢已經用來買農地、救狗,哪還有錢申請合法建物?

黃美雪表示,零安樂上路後,公立收容所爆滿,只能靠民間組織的力量救援、收容,台灣的流浪犬問題源自未落實動保法、無法強制結紮,這些不受人喜愛的流浪犬問題,是人造成的。

黃美雪說,金汪汪目前收容400多隻犬隻,占地約200多坪,已在積極補件變更地目等合法化作業程序,也希望政府能協助加速合法化程序。

三芝區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收容400多隻犬隻。(記者陳心瑜攝)

三芝區金汪汪流浪動物家園收容400多隻犬隻。(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