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30萬「空包機」作秀? 屏縣府:「國際首航」有必要!

菲律賓民航機在9月21日「首航」恆春機場,潘孟安到場迎接。(記者蔡宗憲攝)

菲律賓民航機在9月21日「首航」恆春機場,潘孟安到場迎接。(記者蔡宗憲攝)

2020/09/29 21:1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恆春機場自2014年停飛後,上週(21日)辦理首次國際包機「空機試飛」,來自菲律賓的民航機不關引擎、不開艙起降,為取得航權奠下根基,但近日卻有社群傳出「空包機」罵聲,認為縣府花30萬元給縣長拍照做大內宣,對此屏東縣政府今天回應,空機試飛是依觀光局要點規劃,並經縣議會審核同意後執行,更是展現恆春機場符合國際班機新航道起降的需求。

此次「空機試飛」由菲律賓白金航空公司進行,以31人座螺旋槳引擎機型dornier328首航,從菲律賓馬尼拉機場飛行至恆春機場,降落後採「不關引擎、不開艙門」方式,菲籍正副駕駛興奮朝著窗外揮手,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多次在塔台向機師揮手致意。

試飛後引起多方熱議,不少民眾振奮期待未來取得航權後,能拓展更多周邊國家的包機旅遊,再創台灣觀光新頁,但也有社群猛批「連艙門都沒開就原地轉個圈飛回去」;縣府今天澄清,30萬元是根據觀光局要點規劃。

縣府表示,經參考交通部觀光局訂定「交通部觀光局推動花東永續旅遊境外包機來臺獎助要點」,訂定「屏東縣政府推動境外包機起降恆春機場旅遊恆春半島獎助要點」,每架次包機補助30萬元,含首次試飛。

縣府強調,國際首航是展現久未啟用的恆春機場已確實符合國際班機新航道起降需求,首航不關引擎、不開艙起降,則是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仍須符合防疫相關規定。

縣府也表示,為確保恆春機場長遠發展,除依獎助要點,就包機起降恆春機場的國際航班補助,也持續促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改善恆春機場軟硬體服務設施,讓更多適合的機型能起降,未來將能有更多的國內外觀光客直接搭乘飛機到恆春半島,感受屏東熱情多1度的觀光旅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