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振就業率 屏東「好貼薪」增加名額

屏東縣政府延續「好貼薪」政策,將申請名額從300人提升至500人。(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延續「好貼薪」政策,將申請名額從300人提升至500人。(記者邱芷柔攝)

2020/09/29 16:0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今年上半年失業率較去年下半年略升,縣府再延續「好貼薪」政策,將申請名額從300人提升至500人,挺青年到屏東就業。

屏東縣「好貼薪」政策,只要自2019年1月1日起戶籍遷移至屏東並於屏東工作者或原設籍屏東,2019年以後從外地返鄉工作者,勞保投保薪資達2萬8801元以上;醫事人員達3萬3301元以上,工作滿6個月及12個月,可獲共6萬元穩定就業獎助金,等於縣府每月貼薪5千元。

另為照顧剛步入職場屏東青年,於2019年9月補助對象增加「完成勞動部職得好評計畫」者,29歲以下青年失業6個月以上,設籍屏縣且於屏東工作,仍受僱於原同一事業單位,工作滿3個月,投保薪資達基本工資,縣府加碼獎助1.5萬元;工作再滿6個月,投保薪資達2.5萬,再加碼獎助3萬元穩定就業獎助金。

去年屏東縣好貼薪提供600個名額,申請符合資格達603人,截至今年9月15日已領取獎助金者有247人,穩定就業率達78%;今年縣府原提供300個名額,至9月已有逾200人提出申請,縣府再加碼將名額增加至500人。

今年上半年屏東縣就業人口約42萬人,失業人口約1.7萬人,失業率為3.9%,與全台平均相同,比起去年下半年的3.8%微幅上升。

屏縣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處長黃鼎倫表示,屏東有許多傳統產業嚴重缺工,縣府將從高職端、大學端進行媒合,另外縣府也積極爭取上市櫃公司到屏東投資設廠,讓職缺環境更多元,紓解「高學歷高失業」的壓力。

黃鼎倫也表示,為協助青年創業打造的「屏東青年創業聚落」育成率提升至45%,「職人町文創基地」月營收也有破百萬成績,縣府也著手統計像是文創市集業者、導覽員等未納保的「隱形勞動力」,鼓勵透過籌組工會方式加入勞工保險,搭配貼薪政策,提振整體就業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