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低底板公車無障礙斜坡道9成是手動 議員要求全面改電動

台中市低底板公車無障礙斜坡道只有一成是電動,市議員王立任要求改為全面改為電動。(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低底板公車無障礙斜坡道只有一成是電動,市議員王立任要求改為全面改為電動。(記者蘇金鳳攝)

2020/09/29 17:2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今年台中市有1202輛低地板公車,市議員王立任今天在質詢時表示,經查證,其中竟然有高達1089輛還是手動斜坡板,占全數的九成,電動斜板只有一成,建議應該全面採用電動斜坡板,才不會有身障者上公車就被卡住的問題。市長盧秀燕表示,會列入考評及獎補助的範圍。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會鼓勵業者朝電動斜板此方向購買,也會朝全部是電動斜板來努力。

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人本交通推行情形」專案報告,市議員王立任指出,從專案報告內得知,截至今年9月台中市有1202輛低地板公車,經查證,其中竟然有高達1089輛還是手動斜坡板,占全數的九成,自動斜坡板則只有113輛,僅占一成。在英國、新加坡、美國等許多國家的公車無障礙設備都早已自動科技化。

王立任表示,社會局在去年9月舉辦身障者試乘低底板公車活動時,參加活動的身障者就已建議應該全面採用電動斜坡板,果然在同年11月底就被網紅拍到無障礙斜坡卡住無法使用,導致最後得由民眾協助搬運身障者下車。

王立任表示,這支影片後來在網路上竄燒,至今已有至少45萬人次看到台中市公車無障礙設備的離譜品質,實在讓台中市臉上無光。

王立任認為,一台電動斜坡板的設置需5萬2千元,在全球科技化的時代,台中市應協助補助業者汰除手動無障礙斜坡板,並全面升級為電動斜坡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