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今6小時連7震 氣象局:一週內還會有規模4以上餘震

台東外海6小時連7震,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不排除還會有規模4以上的餘震發生。(本報合成)

台東外海6小時連7震,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不排除還會有規模4以上的餘震發生。(本報合成)

2020/09/29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外海今日在6小時連續發生7起地震,其中芮氏規模最大5.3,震度最大4級,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未來一週不排除還會有規模4到5的餘震發生。

綜合媒體報導,陳國昌表示,台東外海經常出現「重複性群震現象」,從歷史的地震紀錄來看,短約兩三年,長約五六年就會發生一次群震,但群震規模都不大,從2000年到現在共發生過25次超過規模4的地震,其中僅有2次規模超過5,即為今天發生的2起地震。

陳國昌指出,今日震央位置是位於馬尼拉隱沒帶上方的真跡岩體,因為岩體破裂後出現地震,是能量長期累積結果,該區域有個地震特性,就是長期規模較小,且通常為群震。

陳國昌表示,該區域地震特性是「不平均」,且有重複性群震現象,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出現,不排除一週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