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唯一 虎頭山公園專區開放烤肉

今年中秋節,桃園市僅虎頭山公園烤肉區開放烤肉。(記者李容萍攝)

今年中秋節,桃園市僅虎頭山公園烤肉區開放烤肉。(記者李容萍攝)

2020/09/28 23:4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中秋節是闔家團圓節日,也是全民瘋烤肉的日子,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響應環境保護、垃圾減量政策,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不鼓勵群聚活動,除了設有烤肉區的桃園市立虎頭山公園,不另外開放公園烤肉群聚,請市民不要使用其他公園烤肉,以免毀損公共設施;如有違反,將依桃園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處500至5000元罰鍰。

而已邁入19年的桃園市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結合中壢SOGO百貨商圈周邊的金華、新街、興南、水尾4里共18處社區(約5000戶、人口1萬3500人),預定10月1日上午8點30分舉辦飆汗老街溪路跑活動,傍晚封街「防疫新生活中秋節聯歡晚會」,計有1000組(每組10人)約1萬人報名。

桃園市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理事長莊金泉表示,協會事前已申請中壢區公所旁的六和路、九和五街、九和六街、廣停一停車場路權,10月1日凌晨零點至晚上11點封閉街道及車輛淨空,以方便家戶將桌椅、卡式爐烤盤、食材飲料等全上街烤肉。

莊金泉提到,當年因大家住市中心社區大樓,鄰里間互動較少,發想中秋烤肉活動聯誼感情,至今成為地方盛事,響應減碳,近3年封街烤肉從炭火改為向廠商租借卡式爐烤盤,每組烤肉費用1250元,協會補助500元,另有社區加碼補助讓住戶免費參加;今年活動採實名制報名,各社區落實進入活動會場前測量體溫,不對外開放,同時宣導除了吃東西以外時間盡量戴上口罩。

至於桃園市立虎頭山公園設有54個烤肉爐,分為每日上午8點30分至中午12點30分及下午1點至5點兩個時段,於開放時段前30分鐘受理登記借用,使用後完成場地清潔即可退還證件。

另外,農曆8月15日也是土地公成道日,桃園區三民里辦公處與市府民政局合作,在土地公文化館舉辦擲筊活動,里長康進旺說,10月1日上午9點起開放現場排隊免費報名,同時準備300個壽桃送給參加民眾,擲到2個聖筊加送可黏在手機背板的土地公造型金箔1片,擲到第三個聖筊送大型壽龜造型的沙其馬。

桃園市中壢往年萬人封街烤肉的盛況,當時還是用木炭,因環保減碳,近3年已改為卡式爐烤盤。(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中壢往年萬人封街烤肉的盛況,當時還是用木炭,因環保減碳,近3年已改為卡式爐烤盤。(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