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學校收到無鋼印口罩 衛生局:應是之前庫存

台北市議員指出,台北市某學校24日領到一批沒鋼印口罩。(王鴻薇提供)

台北市議員指出,台北市某學校24日領到一批沒鋼印口罩。(王鴻薇提供)

2020/09/28 13:4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民眾購買實名制口罩會印有MD和Made In Taiwan雙鋼印。但台北市議員指出,台北市某學校24日領到一批沒鋼印口罩。衛生局表示,由於過去沒有強制要求雙鋼印,學校收到的無鋼印口罩應該是之前的庫存。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有台北市學校老師爆料,學校24日到教育局領了一批口罩,完全沒有鋼印,老師都很擔心是否為不合格口罩。王說,學校護理師雖打給教育局,對方卻回覆口罩都是中央衛生福利部提供,中央則回覆沒有問題一切合格。但王質疑,出廠的南六企業還有在中國設廠,已經有很多民眾都留言抗議口罩無鋼印,這些口罩卻拿來發給學校。王鴻薇質疑,「是不是因為之後都只能用有鋼印的,才用派發的方式把這些沒有保證MIT的口罩清庫存給學校人員?」

王鴻薇也說,口罩印鋼印做法本來就是治標不治本,中央本應該從口罩生產上游就做好溯源把關,而非讓下游廠商自己打鋼印證明。她說,這一路從加利科技、豪品公司,都顯示中央管控令人無法信任,不要怪民眾拿到無鋼口罩不敢用或不願意用。

台北市教育局指出,口罩是由台北市衛生局發送。衛生局則說,全國每月徵用800萬片,這些口罩是中央配發來的。由於過去沒有強制要求雙鋼印,學校收到的無鋼印口罩應該是之前的庫存。衛生局強調,口罩若有異常,中央都會對外公布,理論上不會是其他地方產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