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大湖農工老師28年 林明錚5度參賽獲師鐸獎

師鐸獎得主林明錚,民國82年分發到大湖農工,第一所學校任教迄今。(記者塗建榮攝)

師鐸獎得主林明錚,民國82年分發到大湖農工,第一所學校任教迄今。(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28 10:0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是教師節,教育部在中山樓舉辦師鐸獎頒獎典禮,師鐸獎得主、國立大湖農工老師林明錚擔任教師28年,服務的第一所學校就是大湖農工。

他表示,偏鄉學校要更努力,大湖農工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從一勝難求到全國第一,他因此每天以校為家,帶著學生拚賽,而他是第5度參加師鐸獎競賽,本來已打算放棄參賽,在校長和家長會長的鼓勵下,再次努力終於獲獎,這是全校親師生的努力,他也要把殊榮獻給鼓勵他當老師之90歲高齡的父母。

林明錚是農家子弟,他表示,大湖農工是偏鄉學校,他82年進入大湖農工任教,從94年開始每天以校為家,帶領學生進行創意漆作,從美化校園到社區彩繪,並參加技藝比賽,從完全未獲獎,一勝難求到全國第一,見證教育改變的力量。

林明錚表示,今天是教師節,他也要非常感謝教過他的老師,例如新竹高工的老師,因為小時候家境清寒,高職畢業就先去工作,但父母希望他當老師,所以他一邊工作一邊苦讀,考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民國82年分發到大湖農工,第一所學校任教迄今。

林明錚老師表示,今年是他第5度參賽,本來沒有想要報名,但校長和家長會長不斷鼓勵他,能獲得師鐸獎殊榮,要獻給90歲的父母及全校親師生,而今天是總統蔡英文頒獎,讓他很開心也很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