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設計展文青必逛 新竹州圖與新州屋開展

新竹市政府主辦台灣設計展,其中舊城區的新竹州圖書館和新州屋,將有實境書屋體驗,而新州屋也有米粉味道的味覺體驗。(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主辦台灣設計展,其中舊城區的新竹州圖書館和新州屋,將有實境書屋體驗,而新州屋也有米粉味道的味覺體驗。(記者洪美秀攝)

2020/09/26 15:4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主辦的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10月1日登場,目前倒數5天,除新竹體育館主場館,舊城區是文青必逛景點,包括新竹州圖會以虛擬實境VR,讓大家在虛擬世界造訪大州圖空間,展區也會展示1928年出版的寫真書「新竹大觀」,要讓設計展也充滿文青歷史風。

市長林智堅與策展人張馨之到新竹州圖體驗《重啟•未來閱讀》,館內除展示舊時的圖書館「書庫」,羅列日治時代的明信片、書籍、刊物、地圖等文獻外,還有1928年出版的「新竹大觀」,圖書館內也以傳統手工書籍裝幀拆解與重構打造「讀海」,讓參觀者可躺在超大裝幀書上,體驗讀書樂。

此外,由科技藝術家陶亞倫規劃,戴上VR眼鏡後就可360度看見全新的大州圖空間,搭配移動軌道,有如置身霍格華茲魔法圖書館般,將吸引小朋友目光。

而美術館的「風城轉生站」則化身為旅遊服務站,替民眾規劃東、西、南、北門區域、以及香山、隆恩圳等六條旅行路線,民眾只要下載設計展APP就能召喚「說書人」,還有美食作家舒國治、新竹文化觀察家李元璋、創作歌手黃子軒還說故事。

另新州屋也變身為九降米粉道展區,前身是新竹第一間百貨公司,建於日治時期1934年,已設計成米食展覽快閃店,除了展示文創米粉商品,還把古早味米粉攤搬到現場,讓大家試吃並解析米粉、水粉、炊粉不同的製作方法。

大同108展區「竹塹練工房」則有蓪草製作的場景,像莖中白色柔軟髓心,可用來造花、箱襯或製作書畫用紙,展區彷彿蓪草森林,還可用蓪草紙染色、上膠,創造蓪草樹,可一窺蓪草的獨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