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習「自然究好」 南一中奪教學卓越金質獎

副總統賴清德(左4)25日頒發全國教學卓越獎,南一中「自然究好」團隊獲得金質獎,由校長廖財固(左5)帶領接受獎座。(南一中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左4)25日頒發全國教學卓越獎,南一中「自然究好」團隊獲得金質獎,由校長廖財固(左5)帶領接受獎座。(南一中提供)

2020/09/25 21: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教學卓越獎25日揭曉頒獎,台南一中「自然究好」團隊拿下今年金質獎,校長廖財固帶領團隊從副總統賴清德手中接下獎座。

108課綱最夯焦點就是探究與實作,強調讓學生動手做、做中學,但是,該怎麼在教學現場操作這項理念、又怎麼測驗評量,讓老師們相當頭痛。

南一中教學團隊經過4年多研發,設計出「自然究好—用探究的眼睛看世界」課程,獲得評審肯定。廖財固說,「自然究好」就是以學生為中心、教師為輔助的課程,老師們也發現,課堂上,師生間的互動發生了轉變,當學生主動學習時,這堂課就變成了充滿笑容的實驗課。

化學科主任陳立偉舉例說,吹出一個泡泡後,該怎麼讓泡泡強度變強,更不容易破?當兩個泡泡碰在一起時,為什麼會結合?泡泡之間是怎麼相互吸引的?老師在課堂上帶著同學觀察生活周遭,從裡面提出關鍵問題,跟學生一起從實作中學習驗證。

團隊主持人何興中老師提到,這項課程從2016年就開始醞釀、測試、研發,並且開設多元選修,結合化學科、物理科、生物科共13位教師一起開發教學模組,訂定探究主題,團隊老師也不斷有新血加入,大家在每個星期四下午跨科共備,成就團隊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