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收秋節禮 長照家庭阿嬤感動落淚

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右1)等人將包滿暖意與愛的鳳梨酥、澎湃生活物資禮盒,送至長照家庭王姓阿公家中。 (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

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右1)等人將包滿暖意與愛的鳳梨酥、澎湃生活物資禮盒,送至長照家庭王姓阿公家中。 (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

2020/09/25 20:12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中秋節前夕,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攜手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餐飲管理科師生,執行社會責任實踐基地(USR-Hub)計畫,趕工製作近800份少糖、少油、低熱量的鳳梨酥禮盒,連同民生物資,25日起分送至嘉義地區長照家庭,讓長輩感受過節的溫暖與幸福。

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嘉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主任莊美如、崇仁醫專校長周立勳及餐飲管理科主任呂玟蒨等人,25日將包滿暖意與愛的鳳梨酥、澎湃生活物資禮盒送至長照家庭。

黎世宏說,嘉義地區人口老化嚴重,有近5成是老老照顧家庭,其中34%的家庭更是失能與失智狀況並存,家庭長年陷入資源支持不足及經濟困窘問題,更有長期照顧資源需求,好好過節對許多老老照顧家庭而言是微小卻深盼的事。

84歲王姓阿公與小他1歲的妻子結縭逾一甲子,年輕時2人為賺錢養家,胼手胝足做過許多工作,曾批發新港飴和檳榔在嘉義火車站前做生意,養大3個孩子。

後來兒子因意外過世,2個女兒遠嫁外地,無法時常返家探望,僅能透過電話關心聯繫;2年前阿公罹患輕度阿茲海默症,主要照顧重擔落在阿嬤身上,但阿嬤高齡以及曾因打掃跌落骨折,行走與日常家務整理也感到吃力。

今年3月起,透過嘉市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轉介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居家服務,由居服員協助沐浴、家務整理,除解決王阿公夫妻感到吃力的日常工作、維持家庭環境整潔,也降低跌倒受傷風險。

黎世宏一行人到王阿公家贈禮賀節,讓阿嬤感動落淚,笑著說:「真感謝,祝賀大家中秋節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