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真偽看嘸 綠議員憂帶假貨到美國「見笑」

縣議員賴清美花了1 萬多元購買盒裝口罩,擔心買到假貨,讓女兒帶到美國使用,發揮不了防護作用,還會被齒笑。(記者張聰秋攝)

縣議員賴清美花了1 萬多元購買盒裝口罩,擔心買到假貨,讓女兒帶到美國使用,發揮不了防護作用,還會被齒笑。(記者張聰秋攝)

2020/09/25 18:1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坊間口罩千奇百怪,在假口罩和混罩事件連環爆下難辨真偽,民進黨縣議員賴清美今議會質詢,拿了一堆花了1萬多元搶購來的醫用盒裝口罩,她擔心買到假貨,女兒帶到美國用會笑掉外國人的大牙,花大錢卻不知如何自保,糟透了!

今是縣議會臨時會最後1天議程,縣議員賴清美質詢時提了一袋她自費購買的醫用盒裝口罩,還有幾包實名制口罩,她說,檢警接連查獲偽罩刑案,從加利、豪品、捷鉎、漢賓到富達等等,國家隊口罩接連出包,政府原本開放口罩自由買賣是德政,口罩在國際防疫上讓「我台灣、我驕傲」,她為了女兒要返回美國工作,還有台灣親人也要用,瘋狂搶購買了1萬多元醫用口罩,如今,卻要擔心買到假貨,美國疫情嚴重,帶假貨到美國不被笑掉大牙才怪。

賴清美說,台灣防疫做得好,萬一疫情捲土重來,民眾自費購買盒裝口罩失去防護力,假貨平常勉強拿來當成抗空污用途,疫情期戴到了假口罩等於裸戴,為了維護台灣防疫護城河從頭到尾都很徹底,民眾對口罩真偽產生疑慮,衛生局應該要有受理單位才是。

主席、國民黨縣議員劉淑芳幫腔說,現在連國家隊都出槌,請衛生局向中央轉達議員心聲,中央落實嚴格把關責任。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基本上實名制口罩不會有問題,大家比較擔心自費額外購買的口罩,衛生局立場會建議民眾向合法藥商或藥局買,至少有藥師先過濾檢查,醫療口罩標示要完整,可上網核對資料,最近很多民眾不放心,會打電話洽詢,衛生局都會幫忙確認。

衛生局如何受理分辨口罩真偽的服務案件?藥政暨物質濫用防制科長黃世雅表示,真貨口罩要有完整包裝,包裝盒外標示產品名稱、廠商地址、品項、許可證字號、批號,以及製造日期、有效或保存期限等等,民眾若疑慮許可證字號偽造,可上食藥署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核比對,衛生局藥物科也會針對民眾申請,以入案辦理方式協助民眾分辨真偽,民眾須保留廠商基本資料、購買地點資訊、口罩外盒包裝和購買收據,協助民眾分辨真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