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防疫公家機關後、側門緊閉 議員示警恐影響逃生

為防疫需求,各公家機關採單一出口管制人流,將建物的後門或側門拉下鐵門,萬一發生突發狀況,恐會影響逃生。(記者蔡文居翻攝)

為防疫需求,各公家機關採單一出口管制人流,將建物的後門或側門拉下鐵門,萬一發生突發狀況,恐會影響逃生。(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0/09/25 15: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因為了防疫需求,各公家機關採單一出口管制人流,將建物的後門或側門拉下鐵門。南市議員林美燕今天質詢提出示警,指這樣的做法,萬一發生突發狀況,恐會影響逃生,要求市府在強化防疫外,也應兼顧逃生需求。

林美燕說,實際到現場打開後門鐵捲門,發現鐵門上升的速度非常慢,約20秒才能勉強彎腰通行,如果發生突發事件時,恐容易造成民眾逃生受阻,要求大樓廳舍總體檢。

市府秘書處副處長劉啟崇應允會函請各單位重新檢視逃生路線。

林美燕表示,市政大樓辦公人口與洽公民眾眾多,今年因疫情採實名制管控,使得原本開放的後門或側門都拉下鐵門,導致整棟樓僅只有一個出入口。

林美燕強調,市府強化防疫同時,也應要同步兼顧逃生需求,配合防疫封閉後門或側門應採取其他方式,而不是將鐵門完全拉下,要求市府秘書處發文給市府各辦公大樓規劃防災動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