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搞錯以免遭拖吊! 身障車位與智慧停車格標誌不同

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格,有繪「身心障礙者」圖案。(記者洪瑞琴翻攝)

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格,有繪「身心障礙者」圖案。(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9/25 14: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智慧停車格LOGO標誌與身障車位標誌大不同,為避免「智慧停車收費格位」與「身心障礙專用停車格」發生混淆,南市交通局將與業者研議更明確的識別標誌,避免民眾誤停身障格位,或因疑慮不敢使用智慧停車格位。

南市智慧停車格有「藍底、白色三角形線條」的識別標誌。(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智慧停車格有「藍底、白色三角形線條」的識別標誌。(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為推動智慧城市政策,並提升停車格位使用效率,市府與宏碁智通公司合作建置2000席「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利用車牌辨識與先進資通訊技術,將原有路邊停車格升級智慧化。

上線初期為了利於辨別,並提醒駕駛人停放「智慧停車格」時不會再收到紙本繳費單,交通局與宏碁智通公司共同研議設計「藍底、白色三角形線條」的識別標誌,繪設在所有智慧停車格內。

停車管理處處長黃俊傑說,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規定,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格中皆應繪有「身心障礙者」圖案,不論大小、尺寸、劃設位置,均與南市智慧停車格繪製標誌有明顯差異,稍加留意就可明確辨別。

局長王銘德說,該局未來將加強宣導「智慧停車識別標誌」,同時也會持續與業者研議改善,避免民眾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