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萬年季中秋節重磅登場 金獅祈福首創陸海空展演

高雄市政府打造高4.5米、重240公斤的金獅搶先曝光。(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政府打造高4.5米、重240公斤的金獅搶先曝光。(記者陳文嬋攝)

2020/09/24 23:3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左營萬年季將於中秋節登場,今年首創陸海空展演,結合飛行船、燈光秀、水上展演,重頭戲迓火獅今年主題是金獅祈福,打造高4.5米、重240公斤的金獅,祈求台灣平安、疫情緩解。

此外,高雄有富東方傳統風格的「蓮池潭」,桃園有因龍潭大池而得名的「龍潭」各有特色,市府與桃市府將締結「雙潭」友好,市長陳其邁明天(25日)將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走九曲橋、進龍虎塔,意指龍口進、虎口出,象徵消災解厄、大吉大利,兩市合作要共創經濟產值1億元。

民政局說,今年首創陸海空演出,將於清水宮前舉辦光耀蓮潭水陸展演,結合飛行船、燈光秀等,水上舞台以10艘竹筏搭建,漂浮在蓮池潭上,祈福仙子搭乘竹筏,隨著音樂翩翩起舞,如夢似幻美不勝收;「傳龍武學」於廣場表演,重現明鄭萬年時期蓮池潭舊城風華。

重頭戲迓火獅今年主題是金獅祈福,市府打造高4.5米、重240公斤的金獅,由左營在地特色30個團隊組成踩街團,沿途逐廟遶行集眾神之力,透過火獅火化消災解厄,局長閻青智表示,左營萬年季今年邁入20周年,吉祥物是火獅有趨吉避凶,替地方帶來好運、繁榮的意涵,今年的火獅是「祈福獅」,希望火獅遶境祈福的同時,也能凈化、續氣,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民政局說,10月1日北極亭玄天上帝廣場舉辦芋粿巧DIY活動,10月2至3日晚上在孔廟,舉辦攻炮城等體驗活動,火獅也會駐駕元帝廟、清水宮、啟明堂與慈濟宮,民眾將心願填在祈福卡,讓火獅帶到天上祈平安。

蓮池潭周邊廟宇林立,市府為鼓勵民眾參香,祈福保平安,活動期間在10間環潭廟宇完成6間打卡,可到環潭路主舞台換取紀念品,清水宮前廣場也有親子互動樂園,歡度中秋連假愉快時光。

今年首創陸海空展演,圖為飛行船照片。(記者陳文嬋攝)

今年首創陸海空展演,圖為飛行船照片。(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