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東港蘿蔔聞名全台 彩頭文化祭洋溢日本風

布袋鎮東港社區的「東港3」兒童公園,非常漂亮。(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鎮東港社區的「東港3」兒童公園,非常漂亮。(記者林宜樟攝)

2020/09/24 21:5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鎮東港社區發展白娘蘿蔔產業有成,以製作菜脯聞名,9月起是白娘蘿蔔種植期,社區近年來舉辦彩頭文化祭推廣社區產業;有別於一般社區活動,今年10月1日的文化祭採收費制,1人500元,希望讓有心參與的遊客能深入瞭解社區,從早到晚可參與寫生、體驗活動、特色風味餐、營火晚會和抽獎,今年以「吹吹日本風」為主題,風味餐結合日本料理,還有社區長輩日本舞蹈表演,呈現異國風情。

1人500元 有吃有玩、看表演、抽獎

東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武南說,東港社區以務農為主,種稻米、瓜類及魚塭養殖,9月起至隔年1月為白娘蘿蔔的種植期,蘿蔔收成後,居民把蘿蔔經過浸鹽、曝曬製作成菜脯,不添加防腐劑,白娘品種口感鮮嫩,製成菜脯、老菜脯或麻油菜脯都很受歡迎。

東港里內的東港山丘陵高度11公尺,有台灣最低的「一等三角點」地標,近年來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推動農村再生,東港社區爭取經費整修5公頃大的東港山公園,設置「東港3兒童公園」,成為親子遊憩場所,吸引遊客前來造訪。

10月1日活動有早上的「東港3」寫生比賽,下午1點開始有農村市集、種蘿蔔體驗,還有親子遊戲和DIY手作,傍晚的特色風味餐結合鄰近店家,除了有壽司、炒烏龍等日式料理,還有東港知名的古早味肉碟、英賓海產餐廳的蚵捲,還有當地特色的「三代同堂」雞湯,用老菜脯(老)、一般菜脯(中)及蘿蔔(青)來熬煮,風味特殊;參與活動可電洽05-3478977或上2020彩頭文化祭-吹吹日本風查詢、報名。

布袋東港社區的長輩們練習日本舞蹈演出。(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東港社區的長輩們練習日本舞蹈演出。(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鎮東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武南(左2)推動社區發展有成。(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鎮東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武南(左2)推動社區發展有成。(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