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普篩爭議》綠要葉彥伯認錯 藍護航認真做事何罪之有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事件中央已讓爭議落幕,但縣議會今又為此讓綠藍打起口水戰,當事人衛生局長葉彥伯大都以緘默回應,圖為今年6月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學院宣布萬人血清篩檢記者會畫面。(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事件中央已讓爭議落幕,但縣議會今又為此讓綠藍打起口水戰,當事人衛生局長葉彥伯大都以緘默回應,圖為今年6月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學院宣布萬人血清篩檢記者會畫面。(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20/09/24 19:4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衛生局針對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採檢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無法可罰讓爭議落幕,不過,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葉國雄議會質詢,質疑彰化擅自採檢反成為疫情下的全國箭靶,要求衛生局長葉彥伯認錯或澄清,國民黨縣議員曹嘉豪、張錦昆全力護航,指出局長認真做事,何罪之有?哪需道歉?葉彥伯一如以往低調回應地方防疫都和中央一條心。

事件落幕 議會藍綠仍在口水戰

彰化縣議會今開聯席會,葉國雄在縣政議題發言時首先針對彰化針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採檢事件質詢,他說,中央防疫政沒有「精準普篩」名詞,衛生局長葉彥伯自創新名詞,中央規定不能做普篩,全國都配合,唯獨彰化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不配合,連警察局也因此被拖累,精準普篩是彰化縣發明出來,反讓彰化縣變成全國箭靶,不遵守中央防疫系統。

話鋒一轉,葉國雄先稱讚葉彥伯專業認真,這回反倒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因為所謂精準篩檢而被中央糾正,葉局長是否承認精準篩檢錯了?如果重來還會繼續做嗎?

葉彥伯保持緘默 「和中央一條心」

葉彥伯保持緘默回應精準篩檢要不要認錯和澄清精準篩檢之指涉,而涉及採檢質疑,他回應,所有通報採檢都是依照中央防疫工作做,彰化都是和中央一條心,自己有無被中央糾正,因為他是當事人,應由主政機關回答,謝謝議員的關心。

曹嘉豪、張錦昆輪番為葉彥伯護航,曹嘉豪說,難道防疫「逆時中」就錯了嗎?做了16年、跨越藍綠的葉局長認真維護彰化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有錯嗎?精準篩檢是主動告知要不要來篩檢,照中央規定通報採檢程序,也會告訴當事人,現在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都讓事件告一段落了,還有人拿這個議題當話題,他替葉局長抱屈,應該至少要給葉局長掌聲,而不是威嚇,追殺猛打會引人反感。

張錦昆附和指出,從今年7月26日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菲律賓搭機返台者,不管有無症狀都要在機場接受採檢,如果,無症狀採檢是十惡不赦,中央為何要做?應該不是才對,葉局長出發點是為縣民健康把關,他建議衛生局堅持做對的事情,防疫善意不容被抹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