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掉北流執行長爆內鬥說 黃韻玲︰雙方對經營管理理念有差異

北流10日召開董事會,由董事長黃韻玲(右2)提出臨時提案解職執行長彭季康(右1),董事出席全數同意解職案。(資料照)

北流10日召開董事會,由董事長黃韻玲(右2)提出臨時提案解職執行長彭季康(右1),董事出席全數同意解職案。(資料照)

2020/09/24 16: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在董事會提臨時提案,將執行長彭季康解職,諷刺的是彭季康日前才接受媒體專訪採訪談到「北流使命」,沒想到卻被拔掉,令人不勝唏噓,也讓外界質疑北流內部爆人事鬥爭,台北市議員質疑人事胡亂變動是犯大忌,恐造成外界對北流高度的不信任。黃韻玲今表示,雙方對經營管理理念有差異,很多事不能等待。

北流本月10日開臨時董事會,黃韻玲解職執行長彭季康,當天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黃韻玲事前曾找彭約談,要彭自己選要在董事會「被解職」,還是主動提辭呈的方式,最後彭季康選擇董事會臨時提案的方式解職,因此最後黃韻玲在董事會提出臨時提案解職彭季康,出席11位董事全數通過。

台北市教育委員會今進行文化局工作報告,文化局、北流、文基會等相關單位列席,議員王鴻薇質疑,北流才開幕沒幾天,執行長彭季康就被解職,雖然大家都尊重黃韻玲,但這項人事變動相當突兀,執行長才對媒體講北流未來使命,沒2天就被解職,實在讓人覺得驚奇,難道過去規劃的遠景都會是一場空嗎?

王鴻薇表示,尊重黃韻玲在音樂上的專業,但這樣的人事變動,將會造成外界高度的不信任,北市府很多人事案都這樣莫名其妙。

議員秦慧珠指出,彭季康被拔官是大忌,過去有關北流行政法人的法規問題,都是彭季康和議員討論,他之前也做了很多籌備工作,如今黃韻玲將彭解職,究竟是人事鬥爭,還是單純理念不合?另外,她有去北流表演廳勘查,包括現場沒有身障座位、停車場繳費大排長龍、螢幕燈光顯示差,不知是否改善?

黃韻玲表示,感謝彭先生在開館期間的付出跟用心,現在表演廳已正式營運,接下來面對開館的準備,北流也訂定目標,上個階段性的任務已完成,北流的制度是董事長畫出願景,執行長落實核心,過程中和彭季康多次溝通,但雙方對經營管理理念有差異,為了讓北流趕快向前走,讓法人有效率運作,還是必須回到讓組織動起來的狀況,很多事不能再等待。

黃韻玲也說,先前北流朝相同目標前進,並借重彭季康法規、版權專業,但歷經多次討論,最終認為要回歸產業了解、音樂專業、場館運作,才會有這樣的決定。

至於北流表演廳問題多,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坦言,壓力測試場的音樂、燈光、螢幕都是用高難度、高技術測試,可能不會是最好的演出效果,也不會像正式表演一樣順暢。

至於黃韻玲目前暫代的執行長職位,北流表示,目前有人選,但還在洽談,尋覓條件是要了解音樂產業、組織建立、場館經營等經驗。

台北市教育委員會今進行文化局工作報告,文化局、北流、文基會等相關單位列席。(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教育委員會今進行文化局工作報告,文化局、北流、文基會等相關單位列席。(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