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狗兄精研足下 網球好手莊吉生 找他織「戰襪 」

十年磨一劍!左為莊吉生找李東林織的「戰襪 」。(記者顏宏駿攝)

十年磨一劍!左為莊吉生找李東林織的「戰襪 」。(記者顏宏駿攝)

2020/09/24 15: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近來台灣體壇盛事連連,網壇好手莊吉生參加法國公開賽,就差1勝就能闖進會內賽,目前寫下個人最佳成績。

莊吉生出生在台灣,操一口流利的台語,現年30歲的他,上場時堅持穿MIT的運動襪,為他織運動襪的是素有「台灣黑狗兄」之稱的李東林。

莊吉生還授權李東林以他的英文名做「JJ網球襪」,這次莊吉生有機會闖進法網會內賽,李東林感到與有榮焉,他說,5年前莊吉生到社頭請教他網球襪的問題,他為莊打造專屬的網球襪。

李東林表示,網球場上,經常要衝、跑、急停,一雙好的網球襪可以保護運動員的腳,更能提升運動表現。

李東林原本只是國際運動品牌中的襪子代工廠,因為韓國、中國織襪大廠相繼和美國簽FTA,得以低廉的成本和零關稅吸引國際廠轉單,李東林意識到台灣襪的品牌代工已逐漸走上末路,10年前他開始思考織襪轉型,他決定專精於運動襪,8年前自創「OH 9」品牌。

品牌之路「黑狗兄」走得艱辛,因為國人迷信大品牌運動襪,但他與太太帶著各式運動襪,走進運動場與球員、隊員溝通「足下問題」,因為熱情和專業,打動許多職業運動員的心,他免費提供「專屬襪」給運動員穿,收集回饋,改良缺點,「OH 9」運動襪名聲近幾年漸漸打開,李東林說,目前國內已有770個運動社團指名使用「OH 9」運動襪,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不少國手都是他的愛用者。

李東林說,運動是一門科學,鞋、襪都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專業」,他一輩子做運動襪,深諳其中的奧妙,做自己的品牌,可以讓他「大展身手」,也為更多「台灣之光」默默奉獻,「這種感覺跟代工賺錢完全不一樣」。

他說,運動襪其實是3D立體,左右有別,他要緊緊包覆運動員的腳,有效保護,進而提昇運動表現,每一種運動,足部的施力也不一樣,他在織專屬襪前都要一再琢磨。

李東林透露,很多職業運動員都跟品牌大廠簽約,這些大廠的襪子也是委託旗下的合約廠代工。其實國內很多職業運動員都肯定他的織襪功力,私下練習的時候都穿他的運動襪,而礙於跟體育運動大廠簽約,不能公開穿著在比賽亮相,雖然如此,他仍很樂意為這些「台灣之光」的「足下」默默奉獻心力。(9月25日09:3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